注册

聂卫平:我很怀念老知青聚会


来源:凤凰湖南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知青之间常常用一个词叫“插友”,一起下乡、插过队的朋友叫插友。像聂老和胡总,你们是知青中的佼佼者,你们是知青大军中走出的成功人士,你们中间应该还有不少的插友还留在农村,农村的命运和城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知青之间常常用一个词叫“插友”,一起下乡、插过队的朋友叫插友。像聂老和胡总,你们是知青中的佼佼者,你们是知青大军中走出的成功人士,你们中间应该还有不少的插友还留在农村,农村的命运和城市命运是迥然不同有很大差别,若干年以后你们这些老的插友聚在一起,聊的最多的话题是什么,还能找回当年的激情吗?

聂卫平:我从农村回到北京以后,我先是参加了国家围棋队。当时还正在拼搏之中,经常参加比赛,所以并不是完全参加了我们每年举办的知青聚会活动。我当时参加过几次,参加的时候都在那一块回忆当年在农村的一些往事,聚在一起。反正每次聚会我去的时候都会发现,每个人都喝得很多,喝得很醉。现在想起来我也怀念聚会那个时候,可由于我自己比赛日程没有那么松快。我们是9月23号聚的,每一年的9月23号我们知青都要聚会在一起。以前比赛没那么多的时候他们叫我都能到,后来经常9月23号不在北京,在外地,所以不是都能参加。

主持人:这相当于你们的一个节日,每年定点的一个时间。

聂卫平:对,就是到每年9月23号有人组织,有人打电话联络在上面地方聚会。后来我就参加的很少了,以及到现在根本就没参加了。但是我还是很怀念参加那时候。

相关链接:

聂卫平:我是“可以教育好的子女”

胡子敬:是农民省下粮食养活知青的

聂卫平:生活在最底层 也曾极度绝望

胡子敬:半夜偷挖霉豆饼 马不吃我们吃

胡子敬:知青生活让我尝到人间最淳朴的爱

孟泽:质疑之前,我也给知青剧的女演员表白过

胡子敬:千万基金救助老知青

胡子敬:我希望老知青围棋赛能办成常规赛事

孟泽:知青命运有点像过山车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知青 聂卫平 聚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