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两“熊孩子”车内玩火柴 两辆中巴车烧毁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界处路边,被烧毁的中巴车。 视频截图 (原标题:小朋友玩火致中巴烧毁) 1月4日,停靠在长沙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界处路边的一辆中巴,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至停靠在前方的另一辆中巴。虽

长沙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界处路边,被烧毁的中巴车。 视频截图

(原标题:小朋友玩火致中巴烧毁)

1月4日,停靠在长沙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界处路边的一辆中巴,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至停靠在前方的另一辆中巴。虽经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两辆中巴车仍被完全烧毁。

1月10日,长沙警方公布调查结果,中巴起火是人为原因所致。两名儿童在车内玩火柴时将车点燃。目前,中巴车主正与孩子的监护人协商赔偿事宜。

电瓶全部拿掉了,不可能自燃

停在路边的车为什么突然起火?警方通过车身上残留的字样,辨认出这两辆车属于“长沙通畅客运有限公司”,并通过公司找到了车主刘先生。

刘先生说,被烧毁的两辆中巴,最先起火的是他与朋友合伙花了46万购入的,准备用来载客跑车,车款中,刘先生出了十几万元。另一辆是朋友委托他代为管理的。

刘先生说,他的车已停运几个月,一直摆在西二环往岳麓大道的匝道上,停运后,车上的电瓶全部拿掉了,按道理不可能起火自燃。平时他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和停车地相隔一条马路,“进出门的时候会看一下车在不在原地,但不会上车仔细查看。”

刘先生推测,可能是有人先前将车的门锁破坏了,才能让小朋友走到车内。

孩子从车内下来后起了火

发现起火后,附近居民立即通知了消防部门,并自行从楼内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3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可因为火势太大,两辆中巴车被全部烧毁,仅仅剩下车身骨架。

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很快便发现了异常,原来,这两辆车并不是自燃,而是附近社区两名孩子拿着火柴玩火引发的。

在监控中,民警发现,在1月4日下午1点56分左右,两名孩童出现在视频中,他们从后一辆车门里下来后,在路边的花坛旁边还嬉戏了一会儿,男童身穿着深色棉袄,女童穿着蓝白相间的外套,男童手上还拿着火柴棍,孩子们玩闹着,然后跑进桥下的通道内,等两个孩子离开一分钟左右,视频中的中巴车便开始冒起一阵灰烟。

当日14:07分,点燃的中巴车已被浓烟覆盖,一分钟后,车头燃起了明火,火势很猛烈,很快车头也被大火覆盖,由于事发当天下午风势很猛,火势迅速蔓延到另一辆车上,导致两辆车子全部起火,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

律师说法

监护人应承担责任

长沙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表示,本案中的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监护人应对他们的行为有监管的义务,对孩子失火引起车辆烧毁所造成的财产损失,两名孩子的监护人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目前,中巴车车主刘先生和两名孩童的监护人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民警提醒,正值冬季,很多火灾的发生都是因为儿童玩火所致,家长要教育儿童不要玩火,不要把打火机或火柴给儿童当玩具。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许洁莉)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孩子 长沙 火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