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湖南站

湖南连续高温旱情或加重 28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湖南连续高温旱情或加重 28万人临时饮水困

难
7月18日,湖南省部分地方已经出现旱情,有28.3万人、16.9万头大牲畜因旱出 现临时饮水困难。

湖南旱情蔓延 38.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湖南旱情蔓延 38.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7月21日,我省湘中及其以南约1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了轻度以上干旱,其中衡阳、邵阳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了重度干旱。

湖南98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980万亩农作物受旱

湖南98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980万亩农作物受旱
7月28日,全省107个县(市、区)980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重旱244万亩、干枯70万亩),比7月24日增加370多万亩;98万人、43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湖南百年一遇大旱致138万人饮水困难

7月,湖南无雨日达26.38天,累计降雨仅31毫米,同期相比偏少七成多,是建国以来同期降雨最少的月份。

湖南246万人饮水告急 3066条溪河断流

8月9日,受持续热旱天气影响,湖南246万人、98万头大牲畜饮水告急,境内3066条溪河断流。

湖南2万平方公里国土发生特大水文干旱

湖南2万平方公里国土发生特大水文干旱
8月11日,省水文局今天发布的旱情分析结果表示,由于蒸发量远大于降雨量,全省已有约2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发生了特大水文干旱。

衡阳男子爬40米高铁塔寻短见被烈日晒晕

7月31日,湖南衡阳一名男子因与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爬上建筑工地40多米高的施工铁塔,由于气温太高被烈日晒晕在塔顶。

湖南娄底持续高温 鸡蛋放置半月孵出小鸡

湖南娄底持续高温 鸡蛋放置半月孵出小鸡
2013年7月29日中午,湖南省娄底市,正在做饭的谢女士敲开了一枚鸡蛋,她发现蛋黄有些异常,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小鸡的雏形。

湖南四男子为避暑背氧气罐潜水底打麻将

湖南四男子为避暑背氧气罐潜水底打麻将
持续的高温天气,激发了市民们无限的抗暑创意。之前有高校学生躺在水池里消暑,如今的湘潭满哥干脆潜入水底打麻将。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湖南考察抗旱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湖南考察抗旱工作(图)
7月31日至8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汪洋来到我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做好早稻收购

徐守盛: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做好早稻收购
7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赶赴益阳考察调研。

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湖南大旱的思考与对策

今年6月底至8月中旬,三湘大地发生了超历史的特大干旱。许多人也在疑问,作为丰水地区的湖南为何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干旱?
/
1
4
凤凰新媒体介绍| 凤凰湖南频道简介| 保护隐私权| 免责条款| 法律顾问|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Copyright©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