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湖南站
湖南日报:唐慧案二审胜诉 彰显司法自信

湖南日报:唐慧案二审胜诉 彰显司法自信

7月15日,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案二审宣判:唐慧胜诉,获赔偿金1641.15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长沙地区劳教人员已全部回归社会

长沙地区劳教人员已全部回归社会
11月19日,记者从长沙市星城地区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通过该院一系列工作,目前长沙地区全部劳教人员都已顺利回归社会。

社区矫正法已列入人大立法规划 属于需抓紧工作的草案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废止劳教的同时指出要“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有学者称,可用社区矫正替代劳教。

社区矫正使用GPS定位加电子围墙

社区矫正使用GPS定位加电子围墙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了我省司法工作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举措与成效,针对备受关注的“社区矫正”,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劳教制度正式废止 正劳教者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12月28日闭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这意味着已实施50多年的劳教制度被依法废止。

废除劳教或仅是法治建设一小步

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8日通过废止劳教制度的决定。在劳教制度废止后,对正在被依法执行劳教的人员,解除劳动教养,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律师胡益华:2013年中国司法在跬步前行

律师胡益华:2013年中国司法在跬步前行
作为中国法治进程的亲历者,胡益华律师多次为劳教人员代理诉讼与公权抗争,他也曾经是湖南永州唐慧的代理律师。凤凰网独家对话胡益华,他为我们讲述过去一年中他眼里的中国法治进程。
/
1
2
凤凰新媒体介绍| 凤凰湖南频道简介| 保护隐私权| 免责条款| 法律顾问|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Copyright©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