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湖南站

天空城市即开建 超世界第一高楼10米

天空城市即开建 超世界第一高楼10米
7月19日,长沙望城区金星大道道路一侧传来轰隆隆的声音,两台挖土机和一台推土机正在施工,地面尘土飞扬。

传天空城市因手续不全被叫停

长沙“世界第一高楼”因手续不全被叫停
7月24日晚,号称高83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因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被有关部门叫停。

远大回应:天空城市没有开工 何来停工

“我们目前一切手续都是合法合规的,”20日才举行开工典礼,24日即被叫停,原因是未完成相关报建手续。

长沙市回应质疑:天空城市合法手续正办理

7月26日晚,长沙市向记者正式通报,称该项目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现阶段施工主要为清表及临建工作,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前,不进行任何实质性建设。

远大集团回应:称资金足够

25日,张跃向记者出示了风洞试验报告、环评报告等材料。其中,长沙市环保局2012年11月16日作出的回复表示,同意该项目申报、立项,但只有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后,才可以进行正式环评并上报审批。

清华教授质疑天空城市:要么邪门要么骗局

清华教授质疑“天空城市”:要么邪门要么骗局
梳理“天空城市”规划脉络可以发现,该项目甫一问世,质疑就如影随形,何时建、如何建、为何建,谜团越来越多。

港报:长沙天空城市不用国产钢材遭抨击

远大集团总裁张跃8月1日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该集团在建设具有争议的“天空城市”项目时,只会使用外国钢材。

天空城市首批钢材长沙开卸

用于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的首批3000多吨H(工字)型钢材,目前 已分批从上海由水路运抵长沙新港卸船,这是该港投产以来接纳的最大、最长、最宽、最高的H型钢材。

长沙世界第一高楼:除了火葬场什么都有

长沙世界第一高楼:除了火葬场什么都有
仅用7个月时间,一座世界最高的天空之城就可以矗立在湖南长沙。远大这一令人瞠目的计划,吸引了众人关注。
远大总经理:希望“天空城市”影响城市化方向

远大总经理:希望“天空城市”影响城市化方向

“虽然这个项目现在还在推进过程中,没有完全的完善手续,但是我们希望通过第一高度的亮点,能够带出节能、节地理念。”

天空城市再遇“环保门” 被指侵占大泽湖湿地

天空城市再遇“环保门” 被指侵占大泽湖湿地
8月5日,自然大学等民间环保组织联名控诉“天空城市”侵占大泽湖湿地,“天空城市”“环保门”又上演。

天空城市存六大难题 尚未完成模拟抗震实验

远大不可回避的是——从T30酒店到世界第一高楼,增加的绝非仅是高度,还有现实难度。天空城市交通怎么维护?水电煤气能否正常对接?封闭环境下人与人的关系是否改变?所有这些,尚待实践证明。

盘点曾经的“世界第一高”


盘点曾经的“世界第一高”
目前高度排名第一的迪拜阿利法塔,162层,828米。

远大天空城市仍未动工 回应称838米高度不会降低

远大天空城市仍未动工 回应称838米高度不会降低
10月29日下午,位于望城区大泽湖的天空城市项目所在地一片静悄悄,没有任何动工迹象。
/
1
4
凤凰新媒体介绍| 凤凰湖南频道简介| 保护隐私权| 免责条款| 法律顾问|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Copyright©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