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旱情蔓延 38.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图)

2013年07月23日 06: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颜宇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7月22日,邵阳县黄荆乡南山村,村民在用水管接山泉水饮用.连续一个多月干旱,黄荆乡5000多人及60000余头牲畜饮水困难。通讯员李爱民

 

7月22日,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艮山口管委会黎明村,部分水田因缺水开裂,禾苗已经枯死。通讯员刘杰华

本报长沙讯7月22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7月21日,我省湘中及其以南约1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了轻度以上干旱,其中衡阳与邵阳的部分地区以及娄底、湘潭、株洲、郴州、永州、怀化的局部约1.5万平方公里出现了中度干旱,衡阳、邵阳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了重度干旱。

全省除张家界、长沙外,其余12个市州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发生旱情。据统计,共有392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重旱77.3万亩、干枯18.9万亩,水田缺水145万亩,旱地缺墒87万亩。有38.4万人、21.6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128条溪河断流、124座小(Ⅱ)型水库干涸。与7月17日比较,出现旱情的范围有所扩大,增加了9个县(市、区),受旱面积增加了54.42万亩,其中重旱增加23万亩,干枯增加11万亩(主要集中在邵阳市)。人畜饮水困难数量明显增加,增加了10万人、4.62万头大牲畜,其中邵阳、郴州、永州、娄底、湘西州等市州增加较多。

据最新气象水文资料分析,预计7月下旬至9月降雨以偏少为主。7月28日晚开始,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湘西北、湘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未来一段时间,我省仍处于用水高峰期,而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旱情还将呈发展趋势。针对目前旱情及后期天气预测,省防指要求全省上下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在警惕局地短时强降雨,继续抓好防汛保安的同时,抓紧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              

记者颜宇东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旱情 饮水困难 人畜饮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