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市公安系统推进优秀团队建设的实践与启示


来源:红网综合

2010年以来,永州市公安局把优秀团队建设作为总抓手,致力于打造优秀公安团队、建设人民满意公安,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扭转了多项工作长期在全省低位徘徊的被动局面,业务工作进入全省前列,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2010年以来,永州市公安局把优秀团队建设作为总抓手,致力于打造优秀公安团队、建设人民满意公安,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扭转了多项工作长期在全省低位徘徊的被动局面,业务工作进入全省前列,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他们的实践和探索难能可贵,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

一、显著成效

2012年3月,时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在考察永州公安工作时深有感触地说:“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仅两年多的时间,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很不容易!”永州公安通过抓优秀团队建设,激发和汇聚正能量,提升战斗力,开创了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工作绩效与人民满意度同步提升、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

公安工作大步迈进。自2011年起,在省公安厅综合考评中,永州市公安局100多项主要业务指标均从全省后进跃居第一方阵,荣获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命案侦破和命案积案侦破分别获全省“四连冠”、“五连冠”;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创建的“阳光警务系统”和“110直播室”深受群众欢迎,建立的“大情报”系统先后5次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信息化项目获公安部信息化技术革新奖;社区警务综合应用系统、命案侦破工作机制等10余个项目获全省社会管理创新奖。

人民满意率大幅跃升。近年来,永州市公安民调成绩连续三年稳居全省前五名之内,彻底走出了过去在后三名徘徊的低谷。2011年居全省第2位;2012年排名第4,满意率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其中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满意度增加3.2分;2013年排名第5,其中公安队伍建设排名第4,新田、双牌、宁远、江华四县进入全省前20名。

队伍面貌大为改观。全市公安系统认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业务蔚然成风,民警的团队认同感、集体荣誉感明显增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和“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氛围日益浓厚,工作热情和潜能被有效激发。先后有3000多人次参加了各类学习培训,有100多人已经或即将获得更高层次的学历。民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素质上了一个新台阶,领导班子建设明显加强,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

先进典型大量涌现。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全省“敬老模范单位”、“全国公安机关非正常死亡专项治理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连续三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双牌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非正常死亡专项治理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获评“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宁远县公安局连续二年获评“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刑侦支队被评为“湖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和“全国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先进单位”;治安支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经侦支队被评为“全国反假币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徐家井派出所被评为“全国爱民模范集体”。还涌现出了“2011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蒋建湘、“全国爱民模范”李谋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黄晓兰、“全国十大禁毒先锋”谢子立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安 团队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