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民警比武落幕 长沙益阳各获一项团体第一


来源:凤凰湖南

12月23日下午,全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颁奖现场 12月23日下午,全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闭幕式上,省公安厅为各

12月23日下午,全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颁奖现场

凤凰湖南讯 12月23日下午,全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闭幕式上,省公安厅为各获奖代表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比武促进交流,坚持以比武强化训练,坚持以比武培育精英,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

在为期2天的比武竞赛活动中,从全省近7万名民警中随机抽选产生的150名民警参加了体能、射击、信息化应用等三项基本功的比赛;各市州公安局组建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暴力现场处置、建筑物搜捕、群体性事件现场处置等警务技战术的比武。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怀化、益阳、长沙代表队分别获得暴力现场处置、建筑物搜捕、群体性事件现场处置三个单项比武冠军;长沙、益阳、株洲、岳阳、娄底、怀化6支代表队获民警基本功比赛团体前六名;益阳、长沙、湘西、衡阳、怀化、邵阳6支代表队分别荣获警务技战术比武团体前六名。

另据了解,从明年开始,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公安机关施行“民警基本体能、技能年检制度”和“执法执勤伤亡事故追责机制”。民警体能、技能考核不达标的,一律不得晋升职务、职级和警衔;不落实教育训练要求,导致民警在执法执勤中发生伤亡事故的,将对民警所在单位的县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市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实行诫勉谈话。

同时,省公安厅要求,到明年底前,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必须达标;到2017年年底前,省公安厅将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1000名警务实战教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民警 全省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