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二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在长沙举行颁奖大会

2013年12月29日 08: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李国斌)由文化部、中国文联、湖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今天在长沙举行颁奖大会和高峰论坛。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及数百位诗词楹联界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自2012年初启动后,广大诗友联友踊跃参与,共有163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投稿参赛。大赛共评选出诗词曲类获奖作者93名、楹联类获奖作者100名。其中,浙江宁波的沈旭娜、吉林长春的闫海清获诗词曲类一等奖,辽宁本溪的谢毅、湖南益阳的刘松山获楹联类一等奖。

高峰论坛上,多位诗词楹联专家就发展繁荣诗词楹联事业各抒己见。大家表示,百诗百联大赛的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促进中国传统诗词走向全面复兴。大赛通过网络平台投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诗词楹联的创作。

本届大赛,出现了少量获奖作品被取消获奖资格的情况。组委会提醒,大赛投稿规则的第一条规定,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未曾公开出版、未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奖。组委会查实9篇获奖作品违反了这一规则,取消了其获奖资格。

据悉,本届大赛节俭办赛,经费比上届减少三分之一。第三届大赛也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大赛 届中国百诗百联 长沙举行颁奖大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