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继善:给地球“号脉” 创立“何氏风格”理论


来源:华声在线

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翁晶波 摄何继善(左二)在大庆油田探测何继善(左一)在国外探测何继善在指导学生实验何继善在野外工作知了在林间不知疲倦地唱着歌,中南大学林荫道上,一片清

​在地球物理的国度里,他创立和发展了“何氏风格”的理论、方法与观测系统,以寻找隐伏矿藏,科学地防洪减灾

何继善:给地球“号脉”的人

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翁晶波 摄

何继善(左二)在大庆油田探测

何继善(左一)在国外探测

何继善在指导学生实验

何继善在野外工作

知了在林间不知疲倦地唱着歌,中南大学林荫道上,一片清凉。

湖南长沙,岳麓山下。身着短衣短裤,手提电脑包,从教学楼旁一条小道上轻轻踱来,年近八旬的何继善,智慧儒雅,依然风度翩翩,与记者20多年前见到的他,几无区别。

握手,轻声问好,跟在他身后,上楼,他亲自按电梯,打开会议室的门,然后招呼我们坐下。整整两个半小时的聊天,让人沉浸在他的故事里,恍惚间会忘了他近八旬高龄。

在他背后,是某国的矿产分布图。

那也是至今,何继善每年仍然要去一个多月的地方。

美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弗兰克·莫里森说,在地球物理学界,既懂方法原理,又懂研制仪器的,世界上只有两个人,何继善是其中一个。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何继善 何氏风格 理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