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溁湾镇新地标将成岳麓一景 橘洲大桥可专供步行


来源:凤凰湖南

28亿拿下溁湾镇,地块限高45米,2014年长沙双料地王,拍地前没有任何一家房企敢出手,土地仅楼面价就高达6837元/m²。 绿地近期出手的溁湾镇地块,对发人们新地王的关注,引爆了一场长沙房产业的话题

谈文化,将成为岳麓山新一景

“绿地项目建成后,橘子洲大桥甚至可以效仿捷克的查理大桥,变成一座只允许行人通行的步行桥,成为长沙人和外地来长沙人的首选和必选去处。”

在绿地集团的战略规划中,溁湾镇项目不只是建几栋楼房,它甚至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地产项目,而是一个能改变长沙城市格局、传承千年湖湘文化的城市文化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项目,把长沙的桥头东、橘子洲大桥和桥头西整个的串在一起。”

胡京以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为例,向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正是因其所包含的文化意义远大于其承载的交通功能,在上世纪70年代,查理大桥禁止所有的交通形式,变成了一座只允许步行通过的桥梁。彻底成为了一个城市的旅游景点。

“长沙的橘子洲大桥,联通五一大道、橘子洲、溁湾镇、岳麓山,其文化意义远远大过交通功能。绿地项目建成后,橘子洲大桥甚至可以效仿查理大桥,变成一座步行桥。成为长沙人和外地来长沙人的首选和必选去处。”说起这些,胡京的雄心和霸气显露无疑。

胡京认为,这样的设想完全有可能,因为从目前来看,长沙最精华的点,都在这一条中轴线上,无论是长沙人休闲度假,还是外地人来长沙游览观光,一定绕不开岳麓山橘子洲头。现在,这两者中间的溁湾镇,还缺少一个亮眼的地标。“绿地要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地标。”

既然是长沙的新地标,项目又上接岳麓山,下衔橘子洲,在命名一事上,绿地显得十分慎重。胡京手一挥,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名,时间为4月-6月。“欢迎所有有责任感的、关心湖湘文化的朋友,向我们提供好名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溁湾镇 大桥 新地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