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溁湾镇新地标将成岳麓一景 橘洲大桥可专供步行


来源:凤凰湖南

28亿拿下溁湾镇,地块限高45米,2014年长沙双料地王,拍地前没有任何一家房企敢出手,土地仅楼面价就高达6837元/m²。 绿地近期出手的溁湾镇地块,对发人们新地王的关注,引爆了一场长沙房产业的话题

28亿拿下溁湾镇,地块限高45米,2014年长沙双料地王,拍地前没有任何一家房企敢出手,土地仅楼面价就高达6837元/m²。

绿地近期出手的溁湾镇地块,对发人们新地王的关注,引爆了一场长沙房产业的话题狂潮:“这样一块土地,怎么开发?”“这样一块好地,没人抢?”“这么高的单价,值吗?”……

面对着众多的好奇、议论,甚至不解,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接受专访,信心满满的回应:“之所以没有房企敢出手,是因为溁湾镇项目就是为绿地定制的。别的企业不敢做,绿地敢做,别的企业做不好,绿地能做好!”

商贸去河东,休闲、读书到河西,曾一度是老长沙们的惯性思维。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长沙河西商业、特别是银湾镇商业的崛起,使得这一历史正迅速被改写。

河西溁湾镇作为长沙古代最早形成的集市之一,也长期是河西唯一商圈。这一区域的发展,轻易就聚集了全长沙的目光。特别是2014年伊始,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28.16亿元摘得银湾镇地块,年度新“地王”在此横空出世。对新地王的关注,引爆了一场长沙房产业的话题狂潮。

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和业内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绿地集团雄踞长沙的野心逐步凸显,北踞开福,南逼天心,西争岳麓,抢滩雨花,勇夺数城。此番长沙拿地,伴随着众多的好奇、议论,甚至争议和不解。4月4日,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接受新浪湖南专访,独家解答项目情况。 

28亿拿地,值吗?

“这样的优质地块,起始楼面价7000元每平很正常,不贵。”之所以没有房企敢出手,是因为“溁湾镇项目就是为绿地定制的。别的企业不敢做,绿地敢做,别的企业做不好,绿地能做好!”

西望岳麓山,东瞰湘江橘子洲,南有大学城,北有西湖文化园,地铁2号线和4号线在此交汇,地理优势非常明显,交通通达性也相对较强,溁湾镇一地,可谓罕见的优质地块。可是,直至竞拍前一个半小时,这一地块的出价记录仍是零,没有任何一家房企出手。最终,被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28.16亿元爆冷成交,楼面价为6837.21元每平。

为什么这样一块好地,没有人竞争?28亿拿下这块地,是不是太贵?

在胡京看来,“这样的优质地块,起始楼面价7000元每平很正常,不贵。”之所以没有房企敢出手,是因为“溁湾镇项目就是为绿地定制的。别的企业不敢做,绿地敢做,别的企业做不好,绿地能做好!”

胡京认为,长沙作为中部大省湖南的省会,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而绿地,虽然已经拿下长沙的几大项目,但在长沙的发展仍然没有达到全国水平。正好,此次的银湾镇拿地,填补了这一空缺。可以说,拿下溁湾镇这块地,是绿地战略的一部分,绿地也将通过这一项目提速在长沙的发展。

另一个理由是,胡京非常看好湖南的地产市场,在他看来,作为一个省会城市,长沙目前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顶峰,其作为大城市的聚集效应,也还没有全部完成,一大批全省各地的年轻人,出于对大城市的向往,一定会选择来到长沙,这些人的住房需求,将真正推动长沙的发展。“长沙的房价,也将会是一个健康向上的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溁湾镇 大桥 新地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