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西二环将增设多处辅道 明年1月开工


来源:红网

11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江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获悉,湘江新区国土规划部拟受理长沙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桥-枫林路立交桥)交通改善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正在进行环评拟受理情况公示。 为何改造交通量增大

11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江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获悉,湘江新区国土规划部拟受理长沙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桥-枫林路立交桥)交通改善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正在进行环评拟受理情况公示。

为何改造交通量增大多处出现拥堵

西二环是长沙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主线双向六车道,两侧辅道为单向单车道-单向三车道。随着城市发展,其承担的交通量越来越大。

根据环评报告书,西二环枫林路至金星路路段是最为拥堵的路段,高峰小时平均车速为28.7km/h,饱和度约为0.83,特别是长沙汽车西站附近,主线进出口管理较混乱,成为整个西二环的交通瓶颈。

此外,西二环梅溪湖路至白云路路段车辆随意进出主线,对主线干扰十分严重,在早晚高峰易形成局部瓶颈。同时梅溪湖路交叉口作为进出梅溪湖国际新城的重要节点,交通压力较大,经常出现严重拥堵。

如何改造主线不变,拓宽辅道

环评报告书表示,本次交通改善设计主要针对西二环主线和辅道之间的交织问题、出入口交通干扰主线问题进行改善和优化,使过境交通和片区内交通互不干扰。项目由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计划投入35695.70万元,工程总长度8.6公里,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和桥梁工程。

在道路工程方面,维持现状主线双向六车道不变,对辅道进行拓宽改造,拓宽为单向三车道,外侧根据两侧用地和地形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具体而言,枫林路至金星路段、王家湾至罗家嘴立交段维持现状不变;金星路至梅溪湖路段通过在东侧增设18m拼宽桥梁,保持辅道双向四车道;梅溪湖路至石岭坳段将现状人行道拓宽为机动车道,现状水渠加盖板拓宽为非机动车道;石岭坳段将现状人行道拓宽为机动车道,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移至挡墙上方;石岭坳至王家湾将现状人行道拓宽为机动车道。此外建设梅溪湖立交及对王家湾立交改造。

工程建设工期预计24个月,计划从2016年1月份动工,2017年12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二环 长沙 辅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