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贯通过半 明年将洞通并铺轨

2013年08月06日 0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征洋 肖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制图/杨诚

华声在线8月4日讯 长沙人坐地铁去逛梅溪湖的心愿离实现又近了一步。继望城坡站至梅溪湖东站区间贯通后,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梅溪湖东站至文化艺术中心站段近900米在今日贯通。至此,地铁2号线西延线过半隧洞掘通。2号线西延线计划将在明年实现洞通,并开始铺轨。

4日下午4点,直径6.28米、身长超过80米的盾构机刀头终于在梅溪湖东站地下破土露脸。

2号线西延线自望城坡站开始,终点为梅溪湖西站,全长约7.1公里,包括四站四区间。今日贯通的文化艺术中心站至梅溪湖东站长近900米,加上早先已贯通的望城坡站至梅溪湖东站,2号线西延线隧洞已贯通过半。

中铁十七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艺术中心站到梅溪湖东站之间的龙王港是大河西先导区最大的城市内河,盾构机在下穿时,离龙王港河床只有4米。盾构业内有共识,若盾构下穿河床时隧道顶覆土不够一倍盾径,极易发生盾尾漏浆、隧道上浮或河床大面积坍塌等危险,甚至机损人亡。“下穿龙王港时,抢险队员24小时待命。”

盾构机接下来将被运送到文化艺术中心站向麓云路站掘进。中铁十七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已经贯通的地铁区间,剩余的两段区间面临的地质情况和施工环境“好很多”,全线预计明年可实现洞通,洞通后,即可开始铺轨。在2号线西延线正式通行后,从武广长沙南站到梅溪湖只要40分钟。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支路 微循环 交通设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