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碰撞之美:“念千里” 茧迹·李呐 2016 S/S 时装发布


来源:中国网

2015年10月29日,茧迹在751D·PARK 第一车间内,发布了2016年春夏新品时装。 此次发布服装将中国传统的水墨山水画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用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尝试将很多设

2015年10月29日,茧迹在751D·PARK 第一车间内,发布了2016年春夏新品时装。

此次发布服装将中国传统的水墨山水画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用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尝试将很多设计师演绎过的水墨中国风服饰用不一样的情绪去表现,去碰撞。风格大胆开创了具有显著“茧迹”标签的艺术新视野。这令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春夏发布会的宾客耳目焕新。同时也标志着茧迹开始了一场全新领域的艺术探索。

缘起:偶遇灵感思考东西文化表达

此次茧迹发布的“念千里”2016春夏系列,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茧迹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李呐在接受采访中,简述了她与这种灵感的机缘。一次巧合,她与青年画家耿洪贤的作品“念千里”偶遇。被画的色彩深深吸引,而墨境意韵,竟均出自西式的油彩绘画,画中浓浓的思乡之情,沁入人心。于是,就有了此次的“念千里”系列。

2016春夏的“念千里”系列作品,主要运用各种天然材质的印花面料,采用了山水墨色、留白飘虚,如一片仙境。另外很特别的是中国传统的蓝染面料在茧迹别样的演绎下,也呈现出别样的时尚魅力。

呈现:碰撞探索传达交融设计理念

作为中式礼服时装的经典代表,茧迹一直以来不断尝试对中式元素进行大胆改良,甚至于西方文化相嫁接,创造出具有国际时尚观感又具中式文化理念的高级成衣

出于对杰克逊的追念,在设计这次发布会时,李吶并没有循规蹈矩完全采用中式元素,而是大胆尝试在中国风中加入大量爵士帽、酷炫亮片铆钉这些MJ的经典时尚元素。发布会中很多的细节亮点,都带着对MJ的华丽致敬。雾幕魅境的氛围让人无法不联想到,那个同样将亮片及铆钉应用极致的世纪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而俏皮的爵士帽和现场MJ经典的背景音乐都表达出设计师对于MJ深深的怀念。整体的秀场感受从容突破又令人惊艳。

传承:苛求细节践行当代匠人精神

纵观茧迹本季的整体设计,按照李吶自己的话来说可以形容为是一场文化与时尚跨界的交汇,你可以看到墨色意境的山水画意,传统的蓝染土布,利落剪裁的和设计,以及麦克尔·杰克逊舞蹈中华丽的时尚元素。这些看似毫无联系的元素却被巧妙地串联融汇到了一起, 将茧迹中西合璧式的风格展现的透彻蚀骨,让人过目不忘。

茧迹深掘文化的脉络,将中国传统元素用更世界的角度去探索与表达,发出了中国设计师新生的呐喊。伴随着东方美感在世界时尚舞台的热度逐步递增,必将会在时尚界有更多的表现和展现的机会。

相关链接:

千丝成茧以爱为迹

关于茧迹品牌介绍

茧迹品牌创立于2007年,品牌名称因李吶对于茧那种“磨砺意志、求变创新”的品质感到贴合而创立,茧迹不仅尊重传统,同时还融合最新的设计元素,意欲制作出具有时尚观感、开朗跨界的高级定制成衣。

茧迹荣誉

2013亚洲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指定小礼服支持

2013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指定晚礼服支持

2012广西卫视《时尚中国》第18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指定晚礼服支持

2012CCTV舞蹈模特大赛特邀晚礼服支持

北京恭王府中国风礼服特邀设计机构

第50届国际小姐大赛中式礼服支持

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指定礼服设计机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茧迹 时装 碰撞之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