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集团与步步高集团签约 线上线下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湖南

12月28日,万达集团与步步高集团在长沙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广场与步步高超市、万达院线与步步高商业项目、飞凡开放平台与步步高商业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两大商业巨头的强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实体

12月28日,万达集团与步步高集团在长沙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广场与步步高超市、万达院线与步步高商业项目、飞凡开放平台与步步高商业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两大商业巨头的强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实体商业的深入发展。

步步高超市将入驻万达大西南区域新建广场

据了解,此次万达与步步高超市的合作中,步步高连锁超市将入驻万达集团湖南、江西、四川共计8家即将于2016年开业的万达广场,未来双方还将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西南五省市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在零售市场都在追求创新谋求转型的大背景下,此次万达与步步高连锁超市合作符合双方战略转型的需要。万达谋划向轻资产方向发展,重点是加强区域品牌强强合作,核心是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品牌号召力,提升合作项目价值,引领商业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步步高是中西部区域领先的多业态零售业企业,在实体零售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仍然逆势扩张,仅2016年1月就计划在湖南、江西、重庆等地开出6家门店。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万达集团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步步高与万达在产业链的两端各有优势,两个企业的合作一定可以带来优势互补。目前线上线下的竞争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平衡期,线下实体的价值越来越彰显,因此这次深度合作将会带来全新商业价值。

双方的合作将是更深层次长期的战略合作,双方对合作充满期待。

万达电影院线将与步步高商业项目战略合作

而另一方面,万达电影院线与步步高商业项目的合作方面,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步步高集团就万达影城的进驻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万达院线将会就步步高商业的现有影城进行整体评估,并从技术升级、品牌管理、营运保障方面给予相应建议,为双方今后的深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万达集团。截至2015年,万达电影院线覆盖全国超过110城市,拥有已开业影院225家,银幕总数超过2000块;2015年票房超59亿元,占全国14%的票房份额。从2015年起,万达电影院线每年将增加70家以上影城,稳居中国第一的市场份额。

对此次合作,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指出:这次两大集团的合作涉及商超、文化娱乐、信息化等多个层面,包括企业管理、商业合作、市场营销、信息系统、投资融资、市场战略等方面,可以说是一次全面且深入的集团战略合作。万达集团和步步高集团在实体商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各有优势,双方合作有利于增强国内商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过优势叠加实现更快的扩张和发展。

随着战略合作的深入,万达集团和步步高集团将以此为起点、精诚合作,共享体制、机制管理先进性的资源,互信互助,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步步高购物中心联手飞凡打造智慧卖场

同一天,步步高与万达还进行了一项重大合作的签约。 “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飞凡与步步高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步步高集团旗下32家购物中心将全面进驻飞凡开放平台。此外,飞凡全球招商平台也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高效对接商家开店需求与商业体铺位资源。

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指出:实体商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形成线下步入线上、实体拥抱互联网的发展潮流。飞凡开放平台是基于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结合对实体商业经营经验,整合最具价值的互联网技术和资源,搭建的一个全方位嫁接互联网的开放平台,能够帮助购物中心提升个性化场景服务。同时,飞凡全球招商平台也可以帮助购物中心和品牌商更精准的匹配,提高商业运转效率。步步高集团在互联网转型方面具有前瞻性,很早就开始结合自身的渠道优势拓展线上业务,在实体商业转型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飞凡强强联手后,相信飞凡可以在互联网技术、资源、运营管理、招商等层面对步步高的互联网转型给予有力帮助,推动步步高集团的互联网发展战略更好落地。

据了解,早在2013年,步步高集团就推出了自建电商平台云猴网,通过几年的创新和发展,步步高依托云猴网创建了独特的“实体零售转型+互联网”模式,并在今年推出了以线上线下并行发展、互相融合为特点的“O+O”商业战略新模式。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未来将没有实体经济、虚拟经济的区分,两者必定高度融合。“O+O”商业模式的核心是要让传统实体商业与互联网更好的融合,将互联网的技术和实体店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我们在智慧商业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在智慧商品、智慧物业、智慧会员、智慧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布局和规划。

此次合作,飞凡将为步步高集团旗下运营的32家购物中心提供整套“互联网+”解决方案,包括搭建Wi-Fi、Beacon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停车、找店、排队、电影等智慧功能,以及向购物中心开放共享会员、积分、大数据、营销等互联网运营管理平台。这些解决方案将是步步高集团进入智慧商业的新通道,是其创立商业新模式的必要元素。

相关链接:

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万达商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连锁百货四大产业。截至2014年,企业资产5341亿元,年收入2424.8亿元。已在全国开业134座万达广场,82家酒店(其中68家五星级酒店),6600块电影屏幕,99家百货店。

步步高集团:

步步高集团1995年3月创立于伟人故里湖南湘潭,目前有商业、置业、金融三大版块。是涉及零售业、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大型物流等多业态的大型商业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及服务业运营。商线下业务主要集中于湖南、江西、广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大西南区域,线上业务已经在全国乃至全球铺开。截至2014年,步步高共有门店452家,2014年销售收入超过270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60000余个,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8位。

飞凡:

飞凡作为“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以实体商业经营和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整合最具价值的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为实体商业的经营者、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开放平台。通过全新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飞凡为购物中心搭建Wi-Fi、Beacon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停车、找店、排队、电影等服务,增强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

全新亮相的飞凡全球招商平台是面向商家和商业体的互联网招商平台,能够高效对接商家开店需求与商业体铺位资源,解决传统招商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招商全过程的公开化、透明化。在签约仪式上,该平台正式对外发布,旨在帮助更多品牌商和购物中心实现最有效的商务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集团 万达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