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市长热线称:领取“新生儿补贴”是骗局


来源:红网

9月9日,株洲市财政局局长李能斌接听市长 热线。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暂时国家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新生儿补贴”的政策,一旦接到此类电话请提高警惕,以免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9月9日,株洲市财政局局长李能斌接听市长热线。《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每个问题要有100%的回复率,争取100%的满意率。”昨日,株洲市财政局局长李能斌接听市长热线,关于养老、医疗、救助等方面的财政补贴,成为16位热线市民最为关心的内容。李能斌在交办会上要求,每个热线都实实在在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要尽快给予答复。

领取“新生儿补贴”是骗局

昨日上午,株洲陈先生拨打市长热线称,自己小孩上个月在中心医院出生,接到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要他去领取新生儿的补贴,于是先咨询一下是否有新生儿补贴的这个政策?

李能斌表示,在株洲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2年,如今在财政局工作,从未听闻有新生儿补贴这一政策。另外,财政局相关科室也曾接到了部分市民的投诉,慌称株洲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告知市民报银行账号即可领取1千多元的新生儿补贴。

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暂时国家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新生儿补贴”的政策,一旦接到此类电话请提高警惕,以免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房改房”维修资金如何申请

文女士住在天元区天台小区10栋,属于“房改房”,现在房屋漏水,希望申请房屋维修基金,请问该如何申请和领取?

李能斌告诉文女士,株洲市的专项维修资金分为两块管理,一是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由市房产局管理,二是售后公有住房,也称“房改房”维修资金,由市财政局综合规划科负责管理。

文女士所住的天台小区属于“房改房”,房改房维修基金按出售公有住房售价的一定比例交存,属售房单位所有。申请使用时,由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或售房单位指定的管理机构,按要求备好相关资料向市财政局综合规划科提出使用申请。破产或改制企业房改房的维修资金由破产或改制时交接的售后公有住房所在地社区申请。

低保补助有两三个月没发

昨日,荷塘区601社区的低保户沈女士反映,自己的低保补助已经有两三个月没有发,询问株洲其他区的都按时发放了,希望能及时领到低保。

李能斌说,领取低保补助必然是困难家庭,这笔补助对他们来说更重要。既然其他区能够按时发放,那么荷塘区的低保补助也应按时到位。他表示,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查实,查明情况后,将尽快发放到市民手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房改房 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新生儿补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