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完美收官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的马拉松赛场,跑友们用运动的热情融化了寒冷。长沙晚报记者李锋摄 冬日的清晨,天很冷风很大,穿着棉袄也会觉得冷,但2500名身着运动装的男女老幼跃跃欲试,参加2015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收官站暨王

昨日的马拉松赛场,跑友们用运动的热情融化了寒冷。长沙晚报记者李锋摄

冬日的清晨,天很冷风很大,穿着棉袄也会觉得冷,但2500名身着运动装的男女老幼跃跃欲试,参加2015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收官站暨王府井“1+1,跑起来”活动。参加昨日活动的有团体,也有独自上阵的勇士,一场十公里的旅程不长也不短,跑友们用运动的热情,融化了所有寒冷。副市长何寄华也来到活动现场,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男女老幼齐上阵

“估计我跑不过这些年轻人,但我想来跑一跑,享受过程最重要,”还不到7时,河西王府井百货前已是人头攒动,在人群中,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大家眼前,我省业余长跑达人、62岁的李战哲带着自己的装备,准备参加这场10公里的角逐,“估计我会用到50分钟左右,应该竞争不过这些年轻人。”

作为一名资深的“跑男”,李战哲已经征服了世界马拉松赛事的六大满贯,跑步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而现在像李战哲一样,把跑步作为习惯的人越来越多。昨日的比赛有很多年轻人参与,是名副其实的青春派对,但现场也不乏热衷于跑步的中老年朋友。

除了年轻人和中老年,十几个孩子的参与也令人眼前一亮,带着自己读小学的儿子来参加比赛的李先生表示:“在冬天带着孩子一起跑步,既可以锻炼他的意志力,也可以加深我们之间的联系。”所以,在终点记者见到,年轻的父亲牵着儿子的小手,满是骄傲地告诉自己的孩子:“我们快要到终点啦,来,加把劲,我们一起冲过终点。”

挥洒汗水驱严寒

迎着严寒,发令枪响,跑友们一拥而出,像一条长龙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同事们,拍照留个影;爱侣们,牵手共上路;长者们,抖擞精神健步如飞;孩子们,带上欢笑你追我逐……这一刻,他们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主角。

昨日的赛场始终洋溢着一片快乐、和谐的氛围,不论你是谁,都可以因跑步走到一起,微笑问好,成为朋友。

寒冷的室外,额头冒着热气,跑友们一个接一个通过终点,不管是来一个跳跃式庆祝长吼一声,还是步履蹒跚地走过终点,抑或是冷静地掐表看时间,跑友们通过终点时那一瞬间的动作,都令人动容。而不管是谁通过终点,“恭喜你”、“干得好”以及毫不吝惜的掌声从未间断。对于参赛者来说,挑战自我、完成比赛,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嘉奖,而那些汗水,那些和跑友们一起经历过的路程和风雨驱散掉了冬日的严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长沙城市马拉松 系列赛完美收官 终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