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摧毁特大贩毒团伙 毒贩产下畸形儿后潜逃


来源:中新网

今年7月,长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一符姓男子在广东、广西、湖南长沙等地贩卖大宗毒品。长沙县公安局表示,掌握足够证据后,民警又乘胜追击,在湖南永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县与长沙市抓获多位嫌疑人,包括符某华等主要嫌疑人。

民警展示查获的毒品。 长沙县公安局供图。 摄

原标题:湖南长沙县摧毁跨省区特大贩毒团伙抓获26名嫌疑人

中新网长沙12月24日电 湖南长沙县公安局24日对外通报,该局禁毒大队近日在开展“打击盗骗毒、全力保民安”专项行动中,成功摧毁一个横跨广东、湖南、广西三省区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麻古近60000粒、冰毒5公斤,合计市值420余万人民币。

今年7月,长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一符姓男子在广东、广西、湖南长沙等地贩卖大宗毒品。经初步侦查,民警掌握该男子叫符某华,其贩卖的毒品量大,销售速度快,且有稳定来源。

初步摸清该贩毒团伙成员情况后,长沙县公安局立即从各单位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力侦破,并向湖南省公安厅申报,确立该案为“2015-117”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民警调查发现,毒贩从广东购毒,再运送至长沙贩卖。11月29日,警方获得重要线索,符某华已与其新上线蒋某团取得联系,会于当天下午运送毒品来长沙交易。

而后,专案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定了详细的跟踪、抓捕方案。当天18时许,民警在长沙京港澳高速李家塘收费站匝道处,将运送毒品的蒋某团及其马仔抓获,当场从车辆后坐查获冰毒1878.4克。

长沙县公安局表示,掌握足够证据后,民警又乘胜追击,在湖南永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县与长沙市抓获多位嫌疑人,包括符某华等主要嫌疑人。同时还查获大量麻古、冰毒、大麻等毒品及毒资。

该案另一嫌疑人何某生吸毒被抓时,其情妇“彩姐”产下孩子还不到一周。见事情败露,“彩姐”竟丢下孩子潜逃。

据产科医生介绍,该婴儿是早产儿,身体有些畸形,且生命体征不稳定,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经审讯,据犯罪嫌疑人符某华交代,他无固定工作,觉得贩毒利润高,便靠以贩养吸。嫌疑人阳某原本从上半年开始准备金盆洗手,但因没有收入来源,便通过贩毒赚钱养活其在桂林的情妇与孩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华、阳某、蒋某团等13人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另外13名嫌疑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其中5人被强制隔离戒毒。

长沙县公安局透露,案件正在深挖中,民警正全力追捕在逃嫌疑人“彩姐”。

(中新网记者唐小晴通讯员文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贩毒 长沙县 毒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