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斩断一贩毒运输线 抓捕时毒贩枪已上膛


来源:潇湘晨报

当警方扑向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涂某时,对方口袋里的枪支已经上膛。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涂某正准备上楼,埋伏的民警扑上去,涂某立即从口袋里掏手枪。随后,警方在涂某身上发现冰毒10克,当场收缴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当警方扑向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涂某时,对方口袋里的枪支已经上膛。不等涂某掏出枪支,办案民警一把将其压在身下,迅速制服。

10月15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辗转湖南、广东两省,警方成功斩断了一条由广东惠州至湖南长沙的贩毒运输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查获K粉35千克、冰毒210克、麻古926粒,毒资17万余元,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抓捕时,嫌疑人的手枪已上膛

今年7月份,岳麓分局银盆岭派出所在日常的打击贩毒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根据线索,警方发现一名涂姓男子行踪可疑。经过一个星期的追踪后,7月21日晚,警方在某宾馆前将涂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涂某正准备上楼,埋伏的民警扑上去,涂某立即从口袋里掏手枪。“还好我们反应及时。”办案民警回忆,还没等他把枪掏出来,就将其制服。事后,民警才发现,涂某的枪里有3发子弹,并且枪已上膛。

随后,警方在涂某身上发现冰毒10克,当场收缴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审讯中,民警从涂某的手机中发现,他与一名叫刘敏的人联系频繁。之后,警方抓获了涂某的下线刘敏,这个贩毒团伙也逐渐浮出水面。

毒品藏在坐垫、座位下,跑了一年没被发现

据办案民警介绍,涂某的上线是童某,外号“广东佬”。每个星期,广东佬都会自驾车来长沙送货,并且每次送货的分量都不小,一般在3公斤以上。

“团伙成员之前都受过打击,反侦查能力强。”7月23日,警方抓获广东佬,在他车上搜到K粉23公斤。据警方介绍,广东佬藏匿毒品的地方相当隐蔽,一般伪装成日用品,藏在坐垫、座位底下,或藏在车内的隐蔽处,很难被发现。并且,广东佬一般选择在晚上跑高速,一年以来,“生意”很少被盘查。交易地点,也特意选在郊外或是快捷酒店。

该团伙以广东佬为首,以贩卖K粉为主,兼卖冰毒和麻古。广东佬负责从广东惠州进货,每次购K粉3公斤以上,每周进一次货。毒品运到长沙后,分给下线涂某,再由涂某将货分给其他下线。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毒品送来长沙以后,价格通常会翻一番以上。

同一条运输通道,又一贩毒团伙落网

在广东佬的团伙被打掉后,警方发现,该条运毒通道并没有关闭。经过排查,警方发现,另一个贩毒团伙成员彭某仍然采取广东佬的方式,自驾车往长沙运货。“货物一般会销到酒吧、宾馆。”民警介绍,因为广东佬才出事不久,这个团伙在运送货物上,明显计量小了很多。

9月13日,警方将彭某抓获,并在彭某车上收缴K粉12公斤。

目前,两个团伙有13名成员被刑事拘留,10名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涂某 贩毒 抓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