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普惠幼儿园将扩充到700所 占全市的80%


来源:长沙晚报

家门口是否有所质量好、价格适宜的幼儿园,是不少家有幼儿的市民最关注的事情。2014年长沙市认定普惠性幼儿园515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了全市总园数的56.8%;2015年623所,达到了62.5%,目前长沙市共有1548所幼儿园。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家门口是否有所质量好、价格适宜的幼儿园,是不少家有幼儿的市民最关注的事情。今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年会上了解到,长沙市根据《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制定了《长沙市普惠性幼儿园评估标准》,还会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和建设力度。2014年长沙市认定普惠性幼儿园515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了全市总园数的56.8%;2015年623所,达到了62.5%,目前长沙市共有1548所幼儿园。

长沙市基教处副处长李璐璐介绍,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是发展原则,长沙市未来几年,将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发展普惠性民办园,建立覆盖城乡的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2016年长沙市将认定普惠性幼儿园700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了全市总园数的65%。2020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要达到全市园所总数的80%。

“2016年协会成员单位将重点通过对口支援帮扶,指导农村幼儿园、三四级普惠性民办园,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提升办园水平。”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理事长肖晓敏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普惠性 民办 学前教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