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湖南出台组织新规点个赞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从严加强市县党委组织部长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规定市县组织部长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一般不得与同级党委书记为同一籍贯(出生地、成长地),不得直接分管政府工作等。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从严加强市县党委组织部长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规定市县组织部长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一般不得与同级党委书记为同一籍贯(出生地、成长地),不得直接分管政府工作等。(红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回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伟大征程,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始终有一支信仰坚定、战斗力强、扎根人民的干部队伍,一条鲜明的主线就是始终以组织工作的创新来保持干部队伍建设的与时俱进。干部好不好,队伍强不强,一靠自身学习,二靠组织培养。正因此,各级党委组织部长尤其是市县党委组织部长的重要性就更加突出,他们是否公道正派,能否开拓创新,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直接关系到许多干部的成长,甚至影响到一个地方的发展。

用人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曾几何时,我们看到少数地区因为组织部长的作风不正,继而影响到整个组织部门的工作形象,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特别一些组织部长面对地方党政一把手的权威,迷失了自己的方位,把为组织选拔人才理解为为同级党委书记选人。他们提拔或重用干部,不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局出发,而是紧紧围绕一把手的喜恶画圈,导致了用人不公、用人不正等许多痛心现象。这一次湖南省委组织部针对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市县党委组织部长这一关键少数,正是要打破这种以个人私利、个人喜好来代替组织原则的现象,真可谓是抓到了点子上。

认真细读了湖南这一新规,新意十足,操作性强,既全面又细致。比如《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选拔任用组织部长,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任职的必备条件,这为应该选拔什么样的干部当组织部长做了回答。比如 《规定》明确,组织部长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一般不得与同级党委书记为同一籍贯(出生地、成长地)。新提任组织部长应交流任职。保持组织部长任期相对稳定,任满5年一般要交流,这就为组织部长大胆公正开展工作扫除了潜在障碍。比如《规定》规定,组织部长要聚焦主责主业不得直接分管政府工作;要完善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实行“双重述职、双向测评”,这也在无形中让组织部长公平工作识才选才用才有了更多的底气。

风正帆才满,舵灵船不歪。可以预见,湖南组织新规的出台,必将在三湘大地掀起一股公正用人之风,进而培养出更多为国辩才的伯乐,发现更多为国为民的“千里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组织部长 规定 湖南省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