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布大气污染等问题较严重区域及企业名单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安排有关人员,先后对全省14个市州50余个县市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进行了执法调研、重点抽查、随机暗访、抽查后回访,对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调查

检查中发现的其它严重污染等问题:

长沙市:1、雨花区万家丽路沿线(特别是绕城高速出入口和高桥大市场区段)每天晚上10点至第二天凌晨5点,大量渣土运输、货车进城噪音和扬尘污染严重,沿线群众不堪其扰,怨气很大,投诉很多。要求加强管理,有效减少污染,并建议在万家丽快速路两侧设置隔音屏;2、雨花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多名学生家长持续举报: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在长沙市规定的预拌商品混凝土场站禁建区(长沙市三环线区域以内)内建设搅拌站,与学校相隔仅20余米,持续开展搅拌作业,防尘效果差,扬尘和噪音污染非常突出,严重影响全校师生正常上课和身体健康。加之搅拌站和学校中间没有设置隔离带,也没有有效防护措施,每天进出该搅拌站的运输车、挖机、大货车等重型车辆数量多、速度快,且占用小学正门(北门)临时道路,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他们多次到省市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尽快依法查处。

株洲市:1、11月10日下午,执法检查办现场组在暗访石峰区荷花水泥厂非法生产时,联系该区环保局环境监测大队执法人员来现场查处,执法人员不做任何处理,经信部门也一直没有对该厂采取停电、断电措施,环保、经信等部门和石峰区人民政府对此监管严重失职;2、执法检查暗访组在株洲醴陵市检查时发现,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白兔潭镇田心村珍珠岩粉厂现场执法时,不深入现场调查取证,下达的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000243号)结论为“今天未生产”,并据此作出了“责令停产,三同时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等处理意见,对其无粉尘处理设施,非法超标排放粉尘等污染物只字未提。同时,环保局为该厂核发的排污许可证(副本)中,主要污染物中没有粉尘。环保等部门虽多次对该厂下达整改通知,但执行不到位,环保、经信等部门及当地镇人民政府监管失职。

常德市:1、常德市华电石门公司液氨运输、使用和储存存在风险,厂区卫生环境差。

张家界市:1、张家界市中美新材料公司在慈利县苗市镇东岳村、天星村爆破开采矽砂引起村民房屋损害、农作物减收、污水泥沙、运砂重型车损坏道路等问题以及山体、地表毁绿裸露问题,引起群众多次与企业冲突;2、银州建材公司噪音污染及山体、地表毁绿裸露问题。

娄底市:1、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第三组在冷水江市境内开展重点抽查,上市公司湖北宜化集团湖南子公司拒绝检查其废水排放口。暗访组9月25日、10月中旬和10月29日分别取其排放口废水化验,发现多项指标严重超标。特别是在执法检查组反馈整改意见后,不仅不积极整改,仍多次恶意偷排,群众反映强烈。根据群众举报,10月29日该公司晚上又大量偷排废水,经里福河排入资江,暗访组实地录像取证并采样,化验结果表明,其偷排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砷排放指标分别超过国家排放标准8.85倍、6.5倍、1倍,严重污染当地环境;2、冷水江市金富源碱业公司生产废水综合治理工程,是省市“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排放减排目标责任书”中2013年6月前必须完成的国家重点减排项目。近两年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多次督查并通报,但该项目仍未有效推进。该公司每年直排800余万吨未经处理的废水,当地群众长期举报。执法检查办公室9月25日暗访、执法检查组10月17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工艺落后,取其排放废水化验,氨氮等多项指标严重超标,生产废水未处理非法直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企业 问题 大气污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