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布2013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华为讼中兴入选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公布2013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华为讼中兴入选 (4月24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经典案例》。)

原标题:湖南公布2013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华为讼中兴入选

(4月24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经典案例》。)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中杰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记者黎鑫)今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经典案例》。其中,华为公司诉中兴公司侵权被驳回、“美的”商标权遭侵犯等入选2013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经典案例。

2013年,湖南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不断巩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中杰介绍,去年,湖南共申请专利41336件,获得授权24392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613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5件;湖南以14195件有效发明专利位列全国第11位,长沙市以9623件有效发明专利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8项专利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12件少年儿童作品获得第九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全省版权登记量首次突破1000件,达到1235件,较2012年增长108%。

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同时,湖南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力度。2013年,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19255件,涉案直接金额1.97亿元;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假冒伪劣犯罪案件21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15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07个,涉案总价值9.74亿元;检察机关监督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立案242件共421人;法院系统审理判决侵权假冒案件92起共196人。

刘中杰强调,今年是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5周年,湖南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的总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持续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事业单位的正当权益、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知识产权 湖南 华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