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014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省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8.52亿元,下降10%;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减少0.56亿元,下降13%发现案件线索13条,刑事立案2起,刑拘4人,另有5人正在进行党纪、政纪立案调查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省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8.52亿元,下降10%;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减少0.56亿元,下降13%

发现案件线索13条,刑事立案2起,刑拘4人,另有5人正在进行党纪、政纪立案调查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曹娴通讯员廖湖波)湖南省审计厅今天公布《关于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共发现案件线索13条,发生在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公共工程建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转让、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主要涉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骗取侵占等问题。

审计发现,2014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如推进预算公开,省级部门预算、省级专项资金目录清单和省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除涉密内容外,已全部向社会公开。2014年省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8.52亿元,较上年下降10%;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减少0.56亿元,下降13%。

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主要存在部分政府性基金利用率低、存量大;资金下达不及时;调剂使用粮食风险基金;财政专户资金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本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13个方面的问题,包括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科学、不规范;依托部门职能摊派费用;非税收入执收不规范;挤占挪用、套取专项经费;专项资金未有效整合,超范围、超标准、重复安排;资金下达不及时,结余结转多,使用效益低;国有股权债权管理不规范,收益未纳入预算管理;部分省直单位资产底子不清,管理缺失;银行账户未及时清理撤销,资金存量大;政府采购、工程招标不规范;部分单位执行政策不到位;决策不当,造成损失浪费;内控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

在政府性投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中,发现个别施工单位非法转包获利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13条案件线索中,移送省纪委7条、省检察院3条、省公安厅2条、主管部门1条。目前已刑事立案2起,刑拘4人,另有5人正在进行党纪、政纪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预算 年度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