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越野车被淹茶商遇难题


来源:潇湘晨报

6月20日,长沙亚大路出现了严重内涝,一辆越野车深陷积水中。图/记者辜鹏博 下午3点的长沙,乌云还没铺满天,地面已经变得黑压压的,极亮极热的晴午仿佛瞬间穿越到了黑夜。响雷和闪电,交错着在天幕上雀跃,

(六)时间:6月20日下午5点

汛期就是旅游的淡季

和快递员一样,有些人的职业注定是在路上,比如导游。暮春初夏的季节本来舒适宜人适合出游,但如果遇到连续雨天,潮湿的天气让人不想出门走动,这时候导游就为难了。长沙有旅行社170多家,从业人员两万余人。汛期是他们最讨厌的时节,对于旅游行业来说,这是淡季。

“下雨天就很考验导游的带团能力和技巧。”22岁的张涛刚刚做了8个月的导游,每次带团时,他会提前看天气预报。每次看到气象部门发了暴雨预警,张涛依次发短信给游客提醒他们带着伞具,自己也准备了一些一次性雨衣备用。

张涛带着旅客来到了凤凰古镇,想象中古风淳朴、碧波荡漾的古镇风光没有出现,迎接他们的是瓢泼大雨和望不到边的雨伞。

“有些客人看到这样的天气就会想退团或者对行程安排不满意。”随着暴雨而来的是旅客的抱怨,导游们对此也万般无奈。从5月以来,因为旅途中不受欢迎的暴雨,张涛每天都要对旅客说上百句对不起,

(七)时间:6月20日晚7点

暴雨收起时,尽享片刻安宁

暴雨就像是挂在城市上空的巨大幕布,操控着街头演出的登场与闭幕。当大幕收起,商场的霓虹灯在夜幕下一一亮起时,五一大道平和堂商厦前的空地上总会围上一圈人,他们中有年轻的情侣,有抱着婴儿的母亲,也有中年大叔。让他们驻足的,是两个街头艺人的歌声。

1992年出生的浩子老家在江西,长于深圳,2011年来到长沙,在酒吧唱了几个月后便做起了街头艺人。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会和搭档阿神从下午五六点一直唱到晚上十点,渴了就喝白开水。如果是过节,两人一晚上可以挣1500到2000块,平时也会接些商演,出场费每人最少500块。从平和堂沿着黄兴中路走到悦方一带,不到1公里的距离内每晚有将近10个街头艺人在唱歌或演奏。浩子和阿神每天晚上4个多小时内要唱40多首歌。

“下雨的话就在家休息呗。”浩子说。每晚唱四五个小时下来总是很疲惫,暴雨天还可以乘机好好休息一下,当然,几百块的收入也就没了。但比起酒吧,他还是更喜欢街头。“我就是不怎么喜欢酒吧的氛围,以前的老板也不怎么重视音乐,一次也唱不久,就四五首歌吧!一个月也就两三千。来这自由。”

6月20日晚上9点,夜幕的掩映下,五一广场的霓虹灯在他们身后波涛起伏,彩色的竹蜻蜓不时从头顶划过。暴雨或许还将不期而至,但眼前这份夜空下的宁静,始终让人相信明天会有一个明朗的晴。(潇湘晨报本报记者 储文静 实习生 叶清扬 张玉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暴雨 长沙 越野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