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攸县“改县设市”已超国家标准 决定改名攸州市


来源:株洲日报

核心提示 今年1月,攸县向网友和全县群众征集意见,希望在“攸州、攸县、攸水、梅城”4个名称中,选择最满意的一个作为改县设市后的名称。这也意味着,沉寂了20年的设市梦,被再次提上日程。 事实上,多年来攸

【相关新闻】

攸县“改县设市”进程

1994年,攸县提出“改县设市”目标,因经济规模和社会发展水平离国家要求有差距,未能成行。此后,“改县设市”一直是该县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和总体目标。

2013年以来,先后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人大主席团(人大联工委),就攸县改县设市工作广泛召开座谈会,全县基层同意改县设市的占比达到100%。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也先后就改县设市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县人民政府的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议和县政协常委会议,均对此进行审议并一致通过。县乡两级有关程序已完成。

2013年,攸县行政区划图、街道办事处行政管辖图、县城区基层政权组织辖区示意图和攸县县城总体规划图等一系列基础资料,均已收集整理完毕。

2013年下半年,民政部领导到湖南考察工作,对攸县“改县设市”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1月28日,攸县改县设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攸县改县设市征集名称的公告》,开展了改县设市名称征集活动。截至2月10日,攸县网友投票赞成“攸州市”的有6314票,支持率为76.1%。根据征集活动结果,攸县决定申请改名攸州市。

【他山之石】

慈溪“改县设市”

慈溪市,是宁波市辖县级市,距浙江省会杭州135公里,地处沪、杭、甬经济金三角的中心地带。

1988年10月13日,国务院批准慈溪撤县设市。此后,慈溪市抓住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从一个资源贫乏、种棉晒盐的农业县,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以民营经济为特色的工业强市,并跻身全国百强县,成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迅速崛起的新兴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改县设市 攸县 攸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