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攸县“改县设市”已超国家标准 决定改名攸州市


来源:株洲日报

核心提示 今年1月,攸县向网友和全县群众征集意见,希望在“攸州、攸县、攸水、梅城”4个名称中,选择最满意的一个作为改县设市后的名称。这也意味着,沉寂了20年的设市梦,被再次提上日程。 事实上,多年来攸

准备充分,全力冲刺

20多年的期盼和准备,攸县完全具备了改县设市的实力。

目前,国家设市标准仍依据1993年发布的文件,要求主要有3条:县人民政府驻地所在镇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12万;全县国内生产总值不低于10亿元,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不低于人均100元;城区公共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其中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65%,道路铺装率不低于60%,有较好的排水系统。

照此标准,攸县各项指标均早已超过要求。攸县县委出具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该县从事二、三产业的人口占就业总人口82.8%;综合实力连续8年居全省十强,2013年实现GDP282亿元,财政收入24.5亿元;城乡自来水普及率达96.1%,城市燃气普及率达92%,广播电视普及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均为100%。

“民政部正在就新标准进行调研,在中西部地区,设市标准可能要适当调低。”攸县民政局副局长罗意俊称,相比之下,攸县完全符合条件。

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攸县“城乡同治”的工作经验,不但大大改善了当地城乡面貌,更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招牌,并被广泛推介,改县设市的愿望也已得到省、部各方支持。

此时,重提改县设市梦,不仅是当地政府的意愿,更成为当地居民的集体意志。年初开展的征名活动,就吸引了6000余名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票。

“改县设市,已正式进入全县的重点工作。”攸县县长龚红果称,将聚全县之力,争取早日实现“设市梦”。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改县设市 攸县 攸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