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长沙开工重大项目52个 总投资达1100亿元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11月30日长沙讯 长沙市民申方争从事软件销售,每天穿梭于长沙各大园区的他发现,除文化旅游项目发展迅速外,今年长沙的通信、软件、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的项目越来越多,项目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今年

潇湘晨报11月30日长沙讯 长沙市民申方争从事软件销售,每天穿梭于长沙各大园区的他发现,除文化旅游项目发展迅速外,今年长沙的通信、软件、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的项目越来越多,项目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沙52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总投资达1100亿元。特别是下半年,开工项目一个连一个。

“再过几年我就不用自己开车了,坐地铁就可到达长沙一些漂亮的景点。”申方争家住汽车南站,他喜欢寻找一些新景点与家人共度周末,除了长沙生态植物园外,今年他常去的地方就是位于坪塘路附近的巴溪洲。“我就喜欢人少、清静的自然,一家人在上面散散步,聊聊天,然后在附近找家店吃吃饭,一天就这样轻松地过去了。”

娱乐休闲在长沙人眼中相当重要,2014年,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6779元,比上年增长19.8%,其中教育文化娱乐类增幅高于人均消费性支出32.6个百分点。长沙人的消费理念,也成为了一些精明企业家眼中的商机。文化娱乐项目纷至沓来,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在长沙破土动工。

总投资120亿元的湘江欢乐城,是我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由冰雪世界、欢乐广场、欢乐天街等组成。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肖明介绍,目前欢乐广场基本完成地下室地板浇筑,地下室施工完成60%;欢乐天街等已完成方案设计深化;各个项目进展顺利。整个项目预计2017年底建成,2018年初全面对外开放。

申方争发现,除了文化旅游项目发展迅速外,今年长沙的通信、软件、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的项目越来越多,项目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下半年,开工项目一个连一个,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丰树长沙产业园二期,福田汽车集团纯电动卡车与环境装备产业园,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一批大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过生意拓展的空间和市场也会更大。”申方争信心满满,“关键还是产品要有竞争力。”

此外,长沙交通建设业在提速,随着地铁2号线西延线和1、3、4号线的全速推进,未来长沙将保持每年开工一条、建成一条的速度。

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了解到,1-10月,长沙市62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447.7亿元,占年度预估投资1842亿元的92.1%,比去年高9个百分点。

项目之问

长沙为何下半年接连开工重点项目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长沙为何在年底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开工?

“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发展引擎。”长沙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一个重点项目将持续发挥促投资、稳增长的积极效应。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营一周年以来,每天人流量达20万人次,由此带来城市格局拓展、商业业态升级、沿线消费拉动等作用日益显现。这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前几年启动的重视重大项目招商的决策。

长沙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各责任单位加大了抓开工、促投资的力度,长沙县制定了新建项目周推进表,芙蓉区开展了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天心区开展“征拆项目百日攻坚”活动,雨花区不断深化“三定三抓”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全市形成了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项目 长沙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