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发现2个植物新品种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桂东县三台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局获悉,日前在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资源调查中,发现两个草本植物新品种。

分别命名“桂东后蕊苣苔”和“桂东锦香草”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通讯员 徐焱明 陈建军 李佰文 记者 周月桂)记者今天从桂东县三台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局获悉,日前在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资源调查中,发现两个草本植物新品种。其中一个物种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植物专家俞勋林教授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税玉民研究员研究鉴定,发现为后蕊苣苔属新种,被命名为桂东后蕊苣苔,另一物种经俞勋林教授、湖南师大刘克明教授和田径博士研究鉴定,为锦香草属新种,被命名为桂东锦香草。

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南岭和罗霄山脉交汇地带的群山区,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域之一,是物种资源和遗传基因的天然宝库,有维管束植物1577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有脊椎动物231种,鱼类3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6种。此次新物种的发现,是植物分类学上取得的又一新成果,对于丰富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的植物种类、进行新品种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国家森林公园 齐云峰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