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首个国家矿山公园建成 或成国家级4A景区

2013年09月14日 10:5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荆彩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庆丰 记者 荆彩)位于郴州桂阳的我省第一个工矿旅游项目——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将于9月16日对外开放,开门迎客。

桂阳俗称“八宝之地”、“千年矿都”,具有厚重矿冶历史。不过,历经千年的开采,部分工矿企业面临资源枯竭,转型发展迫在眉睫。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依托丰厚的矿业历史文化,打造出全省首个工矿旅游项目,2011年被国土资源部正式评定为国家矿山公园,2012年9月开园举行了首游式,是我省旅游“251”工程中20个重大旅游建设项目之一。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占地面积7.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4.7亿元。开发建设 “一心七区”,即游客接待中心、矿山风情园、选冶工艺参观区、井下探秘区、露采场景区、矿冶博览园、子龙训练营和烹采园。它以古代采矿遗址、现代采矿遗迹为核心景观,挖掘矿冶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古代和现代采矿工艺流程,是一个极具时尚的旅游项目。

按照总体规划,宝山国家矿山公园5年内将建成国家级4A景区,远期建成国家级5A景区。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矿山 公园 旅游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