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乡镇合并方案获批 撤并8乡镇500以上建制村


来源:红网

深度整合旅游资源,多渠道人员分流,鼓励干部自主创业 本报11月24日讯握住全省新一轮区划改革之机,湘潭市着力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区域经济的新飞跃。今天,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湘潭市的乡镇合并方案已获得省政

深度整合旅游资源,多渠道人员分流,鼓励干部自主创业

本报11月24日讯握住全省新一轮区划改革之机,湘潭市着力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区域经济的新飞跃。今天,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湘潭市的乡镇合并方案已获得省政府批准,撤并8个乡镇,500个以上建制村,确保在11月底以前完成乡镇合并任务,明年4月底前完成合并建制村工作任务。

旅游资源“强强合作”

湘潭市总面积5006平方公里,总人口291万,农村人口总数为210万。全市辖5个县(市、区),53个乡镇、30个街道办事处,1319个建制村。本轮区划调整,湘潭市在旅游资源上做起了文章。

花石镇是“全国重点镇”之一,有湘潭县南部最大的集市贸易集散中心,其中的湘莲产业全国闻名,是名副其实的“湘莲之乡”。这次区划调整,将拥有休闲观光旅游资源的龙口乡并到其中,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投资环境,不仅有利于湘莲产业发展,还可以建成集人文、观光和休闲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

韶山乡作为韶山5A景区的重要景点所在地,被列入中国“乡镇百颗星”之一,而与之合并的大坪乡,也有着“中国文明村镇”的美誉,两乡的合并,将把红色旅游胜地的效益发挥到更大。

“六个一批”分流人员

本轮区划调整中,为了让合并乡镇所在地居民拥有归属感,尽量沿用合并乡镇中的一个名来命名。而对于合并后官员的分流问题,湘潭市更多的是鼓励其自主创业。

湘潭市按照“就地任职安排一批、驻村帮扶安排一批、本地交流安排一批、中心工作使用一批、享受政策分流一批、鼓励自主创业分流一批”的“六个一批”思路,统筹做好人事编制工作。湘潭县已有2名有农技技术特长的干部到花石湘莲种植企业工作,2名干部在梅林桥美丽乡村发展特色农业,4名事业干部选择外出创业。 ■记者杨昱

链接

湘潭市乡镇区划调整速览

韶山市

原清溪镇、如意镇、永义乡成建制合并设立清溪镇,新设立的清溪镇辖4个社区居委会,18个建制村;原韶山乡、大坪乡成建制合并设立韶山乡,新设立的韶山乡辖21个建制村。

湘潭县

原龙口乡、花石镇成建制合并设立花石镇,并将排头乡的桐梓、红卫、中加3个建制村成建制划归新设立的花石镇,新设立花石镇辖49个建制村,1个社区居委会,调整后的排头乡辖36个建制村;原梅林桥镇、易俗河镇成建制合并设立易俗河镇,新设立的易俗河镇辖50个建制村,13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23.32万人。

岳塘区

原荷塘乡、滴水埠街道成建制合并设立荷塘街道,新设立的荷塘街道辖13个建制村,5个社区居委会;原昭山乡、易家湾镇成建制合并设立昭山镇,新设立的昭山镇辖20个建制村,4个社区居委会。

雨湖区

原响塘乡、鹤岭镇成建制合并设立鹤岭镇,新设立的鹤岭镇辖5个社区居委会,41个建制村。

想知道湘潭乡镇区划调整详情?您只需手机扫描Hi都市报二维码(微信号“Hidushibao2013”),在Hi都市报公众号内点击自定义菜单“湘潭”,就可以看到详细的乡镇合并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建制村 乡镇 湘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