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楼盘号称团购优惠 一查五证俱无


来源:红网

11月20日上午,宁乡县春城北路与学府路交会处,钰景苑项目工地正在施工。 图/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工地正在施工,楼盘到处发宣传单,营销中心内却“五证俱无”,这让前往钰景苑看房的市民刘军(化名)有些起疑

11月20日上午,宁乡县春城北路与学府路交会处,钰景苑项目工地正在施工。 图/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工地正在施工,楼盘到处发宣传单,营销中心内却“五证俱无”,这让前往钰景苑看房的市民刘军(化名)有些起疑:“为什么还没拿到国土证、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动工建房,还没有申办预售许可证却开始对外宣传销售?”

刘军看房的“钰景苑”位于宁乡县春城北路与学府路交会处。潇湘晨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钰景苑所属的“宁乡卓远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卓远置业)因涉及债务纠纷,项目所涉土地已被法院查封冻结。卓远置业原股东刘林却无视法院判决和县住建局的停工通知,虚构公司违规继续建设楼盘。

质疑楼盘无预售许可却已对外销售

“县府旁·学府畔,团购超惠活动正在火爆进行中。”家住宁乡县城的刘军日前收到一份钰景苑楼盘的广告传单。考虑到这处楼盘与县委县政府为邻,且周边有金海中学等教育资源,刘军便前去了解情况。

“营销中心没有公示五证,置业顾问也拿不出来。”刘军说,楼盘宣传资料上显示,项目开发商为“宁乡卓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去当地工商部门查询发现,“这个公司根本没有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他咨询县住建局等部门得到的回应是,“项目没有取得任何合法手续。”

知情人提供的一份“钰景苑来访者记录表”显示,8月6日-9月10日,共有42人前往该营销中心了解楼盘情况。记者致电其中一名来访者彭敏(化名)说,有朋友拍胸脯推荐说“项目没一点问题”,他碍于情面过去看房,但发现楼盘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我不会贸然买”。

调查项目无任何手续,开发商“查无此人”

11月20日,记者来到钰景苑楼盘工地,10余名工人正在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称,工地从6月30日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梁混凝土浇筑。项目是否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记者找到施工方湖南俊龙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找开发商求证。

当天下午2点40分,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钰景苑楼盘营销中心。除沙盘模型外,大厅内没有公示楼盘开发建设所需的“五证”。营销人员解释称,楼盘目前还没有预售,他们也只是进行售房讲解。营销人员提供的宣传资料显示,楼盘开发商为“宁乡卓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后显示:无查询结果。

记者查询宁乡县政府官网发现,钰景苑属于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但开发商却“查无此人”,项目也没有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回应开发商借贷未还,土地被冻结拍卖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宁乡县住建局。“(钰景苑)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该局法规科科长罗万明说,楼盘真正的开发商是卓远置业,目前是原股东刘林在开发建设。有多份文件显示,卓远置业向多人借高额贷款,因未及时归还,被邵阳及长沙的债权人起诉到法院,两地法院向宁乡当地相关部门下达禁止向钰景苑楼盘开发商办理相关证件的法律文书。

债权人龙英(化名)11月18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钰景苑项目系违法建筑,提醒购房者谨慎莫入”。她说,去年6月,卓远置业股东刘林、刘卓以个人和公司名义,向其公司和某银行共借贷2000余万元,将钰景苑项目土地抵押担保。“他(刘林)承诺说分期还款,但后来一直没有兑现。”龙英说,公司只好起诉至开福区法院。去年10月,抵押担保的土地被法院查封冻结,今年8月,法院裁定拍卖。

龙英说,虽然钰景苑仍在卓远置业名下,但目前土地已进入到法院第二轮拍卖公告期间,11月26日将进行第二轮公开拍卖,“如果拍卖成功,开发商将被更换。如果流拍,土地也将划归到债权人名下。”龙英说,如果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交钱买房,很可能会血本无归。

当事人

开发商:宣传资料可能印错了

记者查询卓远置业工商信息获悉,从去年5月起,该公司的股东由最初的刘林、刘卓等人陆续发生变更,同年11月变更为另外一名股东。今年10月,法定代表人也由刘林变更为他人。

11月21日,记者致电卓远置业原股东刘林,他在电话中承认,“(楼盘)正在施工”。对于宣传资料上虚构的公司,刘林回应称,“那可能是他们印错了。”

“因为这块地位于县政府后面,政府就要我们不管债务问题,要先把房子建起来。”刘林说,因为该项目是重点项目,也是当地“百日攻坚”重点在建项目,“县里开了几次专题会,允许边施工边报建。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我们是不敢盲目动工的。”

对此罗万明则表示:对于此事县里相关领导作了批示,“有时候我们也为难。”他拿出一份文件,上面领导批示显示:请协调处理,千方百计支持项目建设。他说,9月份收到邵阳及开福区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后,住建局就对钰景苑下达了停工通知,“后面对工地进行复查,发现他们没有停工,又下了一个督办函。”

尽管连下两份停工通知,但目前工地仍在施工。罗万明说,“不停我们就强制停。”他拿出该局两份红头文件说,“准备向水务、电力部门发函,采取拉闸断电行政手段强制停工。”11月23日下午4点多,记者致电罗万明确定强制停工时间,他回应说,局领导已向县政府相关领导请示,是否采取强制停工措施还需要等进一步的通知。潇湘晨报记者向帅实习生汪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楼盘 长沙 一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