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大学生设计超级节能车:一升油跑1208km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大学学子设计的“水滴”战车在比赛中。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 “我们终于夺冠了。”今天早上,得知自己车队夺得冠军时,湖南大学潇湘之鹰车队的经理文韬,终于松了一口气。 10月24日、25

 

湖南大学学子设计的“水滴”战车在比赛中。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 “我们终于夺冠了。”今天早上,得知自己车队夺得冠军时,湖南大学潇湘之鹰车队的经理文韬,终于松了一口气。

10月24日、25日,第九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在广东肇庆举行,全国80多个车队角逐,潇湘之鹰车队带着战车参赛,凭借一升油跑1208公里(赛事方折算数据)的好成绩,终于夺得了油车组桂冠。

取得这次胜利,文韬表示,最重要的是武器——车队研发的超级节能“战车”。

一升油跑1208公里是什么概念?相当于长沙到石家庄的路程;而以普通汽车作为参照物,一升油的路程大概为20公里。

如何实现这么节能?文韬解释,从外形、材料到内部结构,这辆战车浑身都凝聚了“节能原理”。

首先,因为是概念车,车辆的体积很小,长为2.808米,宽0.634米,高为0.784米。“外型参考水滴设计,这样风阻系数小。”

“还有很多,例如发动机轻量化、自行优化点火曲线、安装有节气摇臂装置等。”文韬坦言,驾驶员的驾驶策略也很重要。

■记者 李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一升油跑 设计 跑1208km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