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机械战警》动作戏份获赞 经典战甲或为中国制造


来源:Mtime时光网

片中出现了全新黑色战甲与经典银色战甲,导演却否认了“致敬说”。”  87版《机械战警》曾引进中国内地,风靡一时(海报有误,译名应为《铁甲威龙》)。早在1987,第一部《机械战警》由初入好莱坞的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执导并一炮打响,成为了80年代好莱坞科幻动作片的代表作。

新版《机械战警》在日前在洛杉矶举行首场片花放映会

片中出现了全新黑色战甲与经典银色战甲,导演却否认了“致敬说”。

由索尼哥伦比亚出品的科幻片《机械战警》已定于明年2月12日登陆北美院线,近日,片方在洛杉矶举了一场先期放映会,长达15分钟的片花混剪中,震撼的视效给在场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天影片各位主创也亲赴现场对影片进行了一番揭秘。时光网特约记者受邀前往,并有幸对本片导演何塞-帕迪里亚进行了独家专访。在与这位曾执导过《精英部队》的巴西名导的对谈中可以感受到,他有野心,也有话要说,而他接手的这部“好莱坞翻拍版大制作”也并非如想象中那么爆米花。

15分钟动作戏获赞机械战警乃“中国制造”?

片方在会上放出的15分钟片花几乎可以说是本片的动作戏集锦,劲爆的枪战和摩托车追逐战充满了未来感。从片花中还可看出,新版《机械战警》很大程度上继承了87年保罗-范霍文原版的理念内核。本片目前还处于后期制作阶段,尚有300余个特效镜头还在赶工,但片方已确定本片将以IMAX形式与观众见面。

本片女主角艾比-考尼什在放映会上爆料称“片中有一整段展现机械战警测试过程的剧情发生在中国”,导演则透露这段戏是在摄影棚以及温哥华取景完成的。而对于片中机械战警与中国的关系,导演给了记者进一步提示:“美国大型企业会在中国做什么?你以为你的iPhone是在哪里生产的?”

经典战甲并非致敬? 导演解读新版本的颠覆与继承

不得不说,索尼这次选择导演的眼光十分独到,曾以两部《精英部队》技惊四座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迪里亚,尤其擅长处理动作、政治、惊悚等题材元素,而《机械战警》是个完美的载体。导演坦言保罗-范霍文87年的原版《机械战警》对自己的创作影响巨大,新版可以说完全继承了老版的世界观设定以及政治批判立场,而对于暴力的探讨,导演何塞则在片中融入了自己的见解。

“暴力机器的自动化极有可能催生法西斯主义”,这是原版《机械战警》的主题之一,也是何塞导演的灵感之源。新版《机械战警》的背景设定在未来,美国开始在外交政策中使用机器人,范围覆盖全球,但在本国境内却严禁使用。而电影展现的就是机械战警“出口转内销”过程中引发的暴力及思考。关于原版的继承方面,导演坦言:“原版中ED-209机器人杀了一个律师,在新版中则是ED-209在入侵德黑兰的过程中杀死一名儿童;保罗-范霍文对80年代的电视广告和媒体进行了批判,而我在片中则是把矛头指向了美国右翼媒体,我们都采用了一种讽刺幽默的手法。”

87版《机械战警》被评为R级片,其中充斥着大量爆头、断肢等血腥暴力场面。而何塞导演则认为,露骨的暴力对于电影而言只是一种工具而非目的:“暴力应该为故事服务,符合影片的基调,新版中的暴力首先是表现被剥夺的人性。”新版《机械战警》打造了全新的黑色战甲,而经典的银色战甲也在片中出现,导演却坦言这绝非致敬:“这只是我对当今企业盛行的营销策略的一个恶趣味调侃。如果可口可乐想要卖一款新饮料,他们就会设计不同的瓶子,测试哪种瓶装最受欢迎,然后挑出卖相最好的投入市场。电影中战甲的颜色设定与此同理,经过测试,黑色战甲令犯罪分子产生恐惧值最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导演 机械战警 动作戏

人参与 评论
新版《机械战警》全新预告片 酷黑战甲激战未来 http://y0.ifengimg.com/itvimg//2013/11/08/91297783-a599-4cea-8a6f-c3b67f859d34.jpg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