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湖南长沙乔口渔都柏乐园品全鱼宴


来源:长沙晚报

香煎白刁 松鼠鳜鱼 鱼冻 文/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图/贺文兵 一桌菜,食材全部是用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财鱼、银鱼、狗鱼、鳜鱼,还有河蚌、田螺、泥鳅、鳝鱼等河鲜做成,是不是让你感

香煎白刁

松鼠鳜鱼

鱼冻

文/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图/贺文兵

一桌菜,食材全部是用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财鱼、银鱼、狗鱼、鳜鱼,还有河蚌、田螺、泥鳅、鳝鱼等河鲜做成,是不是让你感到很新奇?水清鱼肥的时节,地处乔口渔都的长沙柏乐园,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日前正式在游乐园餐厅推出全鱼宴,希望游客在柏乐园玩得高兴,同时还要吃得开心!

全鱼宴馋得你流口水

水乡乔口被称为“渔都”自然是有其深厚的历史背景:产鱼地方的人,当然也就会加工鱼,以前本地人的鱼主要是清炖、红烧,而柏乐园这次聘请多位湘菜大师及本地名厨,在传统的加工手法基础上,进行了许多改进和提升,让全鱼宴既传承了当地民间的精华,又迎合了都市游客们特殊的需求。这些菜品,出自长沙市百里水产走廊的核心地带乔口渔都,这里拥有长沙市最大的湖泊——团头湖、青草湖等众多水质极佳的天然湖泊。腊肉鱼肚,本是当地乡间普通的腊鲢鱼加工而成,却因为后期处理精致,成为游客们青睐的“热门鱼菜”之一。

全鱼宴中的“四季生财”,不仅名字吉利,菜品色彩和味道也很特别,它是用财鱼汤氽生菜放在青花瓷盆里,翠绿的生菜与米汤色的鱼汤相得益彰,营养又可口;香煎白刁,利用当地特产的红嘴翘白刁,稍微腌制后,再在热油中煎得两面金黄,成为抢手菜;狗鱼过河,也是利用当地特产的狗鱼,经过大厨们精心烹饪后,细嫩的鱼肉深得欢迎。

 除了鱼还有众多河鲜

虽说是全鱼宴,柏乐园餐厅的大厨们却把视野扩展到当地所能找到的河鲜中。河虾、泥鳅、河蚌、田螺、鳝鱼等特产,都跑到全鱼宴当起了主角。

水中人参,其实是泥鳅煮本地丝瓜,当然泥鳅也是本地收购的野生小泥鳅;荷塘双色,利用当地河塘中的河蚌、田螺肉,切成丝后,放紫苏等佐料爆炒而成;口口留香,则是选用晒干后的小河虾及嫩仔鱼,与油渣混炒,是一道可与辣椒炒肉相媲美的下饭菜;菱角煨鸡,则是把洞庭菱角与当地土鸡清炖,味美汤鲜。

细搭配保证老少皆宜

全鱼宴除了河鲜,当然还会照顾到少数对鱼“不感冒”的游客,保证大家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味道。

大厨们在全鱼宴的制作中,兼顾了土鸡、猪肉、鸡蛋、油渣、筒子骨,使客人吃起来不会腻味,还顾及到小菜的搭配,紫苏、辣椒、菱角、胡萝卜、生菜、香菜、豆皮等,都是鱼菜中的配菜。此外,还考虑了老中青不同年龄人的口味,如汽锅蒸银鱼肉丸中的肉丸,加入了藕丁,不油不腻;鱼丸中加入五花肉、淮山,更加爽口;土鸡蛋加入红鱼籽,既好看又好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罗娟红]

标签:鱼宴 柏乐园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