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不可错过的九个吃货打卡地


来源:红网

好呷鬼肉测九家美味,从辣到流口水的跳跳蛙、人气火爆的炸炸炸、超美味的夜宵卤龙虾,到接地气的口味私房馆,还有藏于闹市中安静的茶馆和咖啡馆。这些本地神级大咖吃货的打卡地,我带着你,你带着胃,我们一起来一场

好呷鬼肉测九家美味,从辣到流口水的跳跳蛙、人气火爆的炸炸炸、超美味的夜宵卤龙虾,到接地气的口味私房馆,还有藏于闹市中安静的茶馆和咖啡馆。这些本地神级大咖吃货的打卡地,我带着你,你带着胃,我们一起来一场吃货的旅行吧!

1.手工肉丸粉:夏记米粉

地址:人民西路D2元素旁观音井巷4号

人均:7元

招牌:肉丸粉、猪脚粉、酱汁粉

夏记的招牌莫过于肉丸粉了,在大长沙也只此一家,粉是自己手工做的,有一种淡淡酸甜的口感,肉丸的肉质并非Q弹滑嫩的那种,而是非常紧实的,扎扎实实的五颗大肉丸,用料十足!

夏记出品的汤底很鲜,久煮的高汤,加入切碎的盐析菜和芹菜,使整个汤底非常鲜美,仿佛还散发着青草的香味。

一共有七款码子:排骨、酱汁、肉丸、牛肉、猪脚、杂酱、肉丝,同款码子也有面条可以选择。价格在7-13元不等,份量很足够,需要加粉则是一两加1元。营业时间是:上午6:00——14:00,下午5:00——凌晨2:00。

2.盖码中的“爱马仕”:德天顺盖码饭

地址:人民西路171号(星期五摄影旁边)(星期五摄影旁)

人均:22元

招牌:孜然牛肉、老干妈黄瓜猪肝、青椒仔鸡、芹菜炒腊肠饭

提到盖码饭,长沙人心中必定有德天顺的名字,这个老牌的长沙盖码品牌凭着一贯的好口味,俨然成了这里的美食名片。多品种、重口味、超韵味是吃货对它最多的评价,当然价格也并不是那么亲民,被戏称为长沙盖码界中的爱马仕。

德天顺的盖码饭目前一共二十六款品种,青椒炒肉、酸辣鱿鱼、酸辣鸡杂等六款被标上了重口味的标签,当然也有无辣椒的五款可供小清新们选择。

长沙的德天顺有两家店,一家河东、一家河西,营业时间从上午11:00——14:00,而下午是17:00——20;30,冬季则提前半小时打烊。

3.闹市中喝明前茶聊旅行事:长沙藏宝阁

地址:坡子街95号(肆姐面粉馆对面的巷子里)

人均:38元

位于坡子街的藏宝阁茶馆门头并不明显,略有隐者之风,就在肆姐粉面馆对面的巷子里。走进藏宝阁,轻轻的音乐,淡淡茶香让人一下就沉静下来,时间仿佛在这里变得缓慢。整个茶馆约300平方,5个包厢、3个卡座,二楼是一间书画工作室。

藏宝阁茶馆的风格古典中式,木质的桌椅,中国风的壁画,橱窗内各色各样的小玩意。在这里,所有可见的东西都是可售卖的,这都是店主旅行中在各地淘来的宝贝。

藏宝阁在长沙已经经营了十年,在藏宝阁,不仅仅是品茶,爱玩文玩、珠子、烟斗、户外旅行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一群兴趣相投的伙伴。

藏宝阁还提供特色的湘西口味菜,提前预定,纯天然食材,按人数配菜。在川流不息的凡尘闹市中,藏宝阁宛如一片出世的净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吃货 不可错过的六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