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古桃花源——奉家下团村


来源:红网

走进雪峰山脉中段的新化县奉家山腹地,您曾经坚定不移的判断就会有所动摇。经粟海等专家考证,《桃花源记》所描写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与新化县奉家镇的下团村的自然特征、人文历史和家谱记录貌合神符。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奉家古桃花源

  古桃花源

  牛角的屋顶

  桃花源.美池.

  族谱

真正的桃花源在哪儿?走进雪峰山脉中段的新化县奉家山腹地,您曾经坚定不移的判断就会有所动摇。经粟海等专家考证,《桃花源记》所描写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与新化县奉家镇的下团村的自然特征、人文历史和家谱记录貌合神符。这里曾是瑶人聚居的地方,大多数姓奉,世代相传的族谱证实他们是秦献公之子、秦孝公之弟——季昌的后裔,位于下团村的奉氏宗祠里供奉着这两位始祖的圣像。居住在这里的瑶人,在宋、明王朝的逼迫之下转为汉族,但现在依然中保留了许多传统的瑶族文化特质。村民好客,民风淳朴,依然保留着“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良好风尚。简直就像陶渊明亲临现场进行照相式的描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桃花源记 瑶族文化 新化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