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走进长沙谈眼中的湘菜:辣但是好吃


来源:人民网

说起湘菜,“辣,但是好吃”是外籍友人们最多的评价。活动现场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外籍友人互动捏汤圆,不少外籍友人对汤圆闻所未闻,但一听说是中国传统美食立马踊跃上台尝试。

外籍友人尝试捏有馅汤圆

一外籍友人尝试用毛笔写字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 说起湘菜,“辣,但是好吃”是外籍友人们最多的评价。今天“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大型主题活动进入“发展观摩、生活乐享”篇章,8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参与其中。

“集八大菜系于一体,收七国佳肴于一席。”当外籍人士走进店堂装饰、摆设均以古秦文化与风俗为主元素,配以秦国兵俑和铜车马、瓦当、文饰、古典音乐及仿秦服装的餐馆时,不少外籍人士拿起毛笔试着写字,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称赞不已。

同时,餐馆内的大厨们拿出看家本领,展示制作豆浆和豆皮的技艺,“我看到展示出来的热腾腾的豆皮都不是用机器制作的,而是厨师们亲手完成,这是他们的独家手艺,也是他们的父母、祖辈流传下来的,这是我所感悟的中国传统文化,值得我们学习。”来自德国,在长沙一呆就是六年的外企代表Siigwart Juergen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外籍友人互动捏汤圆,不少外籍友人对汤圆闻所未闻,但一听说是中国传统美食立马踊跃上台尝试。在厨师的指导下,外籍友人们你看我,我学你,有模有样地捏起汤圆,也毫不逊色于大厨的手艺。

“捏汤圆很有意思也很简单,汤圆非常好吃,刚来长沙八个月我就胖了几斤。”来自也门的阿诗玛用一口流利的中国话说道,“除了辣椒炒肉,我还喜欢吃韭菜炒蛋,等我回国了也要做来吃。”

“有点辣,但是味道真的很棒!”来自爱尔兰的Katie Hill吃完饭后竖起大拇指。既品味了秦楚文化、又享受了长沙美食,还参与游戏互动做汤圆,浓厚的中国饮食特色,愉悦的氛围,外籍人士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实习生何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汤圆 辣椒炒肉 页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