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23届中国厨师节10月长沙举行 助推湘菜走出去

2013年09月18日 09:50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23届中国厨师节将于在10月下旬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先)为促进长沙湘菜产业发展,进一步打造“湘菜美食之都”。今天,长沙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第23届中国厨师节将于在10月19日—21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承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市旅游局执行承办。以“弘扬饮食文化、推动厨艺交流、倡导绿色餐饮、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将充分利用中国厨师节这个平台,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推动餐饮行业和餐饮消费结构的转型。

厨师节期间,长沙30家餐饮企业与全国餐饮名店名厨对口交流,还将举办中国餐饮博览会、湘菜食材展销会、精典特色湘菜菜品展示、特色小吃展卖、湘菜剁椒鱼头申创吉尼斯记录、中华湘菜厨王争霸赛等体现湖南特色、展现湖湘文化的活动。活动的举办既能展现湘菜的魅力,推动湘菜产业发展,也是当前促消费、扩内需,大力发展节会经济的有效举措。

按照“国八条”和中央、省市关于节俭办会的精神,组委会本着勤俭而又不失热情,高效而又不失成果的原则,对厨师节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优化、对经费预算进行了精减。取消了“中国辣文化论坛”和“湘菜书刊展卖、餐饮界人士书法、绘画展示”二项活动。同时对厨师节的总体经费预算做了相应精减,在原预算的基础上精减财政预算资金一百多万元。

“中国厨师节”是国家商务部支持的重点展会之一。作为行业例会,已成为我国餐饮行业中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对加强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厨师节”活动始于1990年,最初是由济南、杭州、上海、天津、重庆、福州、广州、合肥、南昌、长沙、成都、西安等全国十二大城市的民间组织自发举办的,其目的是想通过厨师节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加强全国各地餐饮业的技术交流,营造尊重厨师、崇尚创新的良好气氛,鼓励厨师为我国餐饮业的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菜 中国餐饮 中国厨师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