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次联考资深烤鸭雅思考试实战记实


来源:中国网

我也算是个资深烤鸭吧,曾经参加过8次雅思考试,历时2年,从2013年雅思考试开始,一直考到2015年,雅思考试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出国留学必须具备的雅思英语成绩要求,更成为我2年来我的生活方式了,因为

我也算是个资深烤鸭吧,曾经参加过8次雅思考试,历时2年,从2013年雅思考试开始,一直考到2015年,雅思考试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出国留学必须具备的雅思英语成绩要求,更成为我2年来我的生活方式了,因为我2年来每天一睁眼就是雅思,闭眼就是雅思,每天都在雅思考试中折腾、奋斗。

\

先说说我这8次雅思考试的成绩历程吧,我是大学毕业,四级过了,单词量也有4000左右吧,阅读不错,听力不错,写作不成,口语几乎开不了口,总之标准的中国烤鸭。

我的雅思成绩基本是梯形的,记得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我紧张的堪比高考,因为完全不熟悉雅思考试的流程,我的学友曾经劝过我,参加个雅思培训,但我拒绝了,我觉得那些雅思培训机构不过是讲解下技巧,不能说骗人,但起码不会真心对你。

因为不熟悉雅思考试的流程,我第一次的雅思看起来很凄惨,雅思写作4.5分,雅思口语4.5分,雅思听力5分,雅思阅读5.5分,这个成绩大家是不是都似曾相识,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考雅思都考过这样的雅思成绩。

第二次、第三次,我依然选择了自学雅思,我还是希望能够摸索出自己的学习规律,不能说我性格倔强,只能说我更愿意按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来学习,雅思成绩略有提高,基本稳定在雅思5分左右了,雅思听力略有提升,基本在雅思5.5分到雅思6分之间,雅思写作成绩也略有提升,基本在雅思5分到雅思5.5分左右,雅思阅读和雅思口语基本没有什么提升,尤其是雅思口语,还是看到歪果仁雅思考官就紧张,也不知道该如何复习雅思

7个月之后,我准备参加第四次雅思考试了,这次参加了新东方雅思的一个冲刺班,一个月的时间吧,应该说这个雅思班也是有进步的,进步最快的雅思阅读,阅读到了雅思6.5分,其他的三门进步不大,毕竟雅思阅读的技巧性最强,我们本身的阅读技巧功底对我们快速提升雅思成绩也是有帮助的。

参加了新东方的雅思培训之后,我对雅思学校的信任度增加了一点,毕竟相比于自学能更多的了解雅思雅思考生的内部规律,专业雅思老师更善于总结和拓展。于是,我又参加了环球雅思的培训,环球雅思相比于新东方雅思,更注重雅思应试,雅思考试针对性更强,这次进步最快的是雅思听力,雅思听力到了7分,雅思阅读还是在6.5分,大概还是受制于雅思单词量吧,提升不大。

参加了新东方雅思和环球雅思的培训之后,总共参加了4次雅思考试,进步最大的是雅思听力和雅思阅读,基本稳定在了雅思6.5分和雅思7分左右,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的进步不是很大,基本在雅思5分到雅思5.5分之间,距离我要求读硕的雅思总分6.5分,每门不低于6分的雅思考试要求还是有差距的。

无奈之下,我继续寻找雅思培训机构,无意中看见了凤凰网关于一篇雅思考试写作口语提升技巧的文章,是关于麦考瑞雅思写作口语教研方法的,但是麦考瑞雅思并不是很有名气,试试看吧,毕竟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不是我凭借自学可以解决的,而且新东方雅思和环球雅思都没有本质的提高我的雅思写作和口语成绩,于是,我又继续选读了麦考瑞雅思培训。

来到了麦考瑞雅思之后,我发现我这样的雅思同学很多,雅思强化班、冲刺班,雅思读硕快班,雅思写作口语十天直通车等中高端的班型中,有一半的同学都是参加过雅思培训或者雅思考试而无法突破瓶颈期的同学,大家都很有雅思考试经验,但是雅思考试经验都显的不是很全面。

在麦考瑞雅思,我参加了雅思强化班,冲刺班,还有雅思写作口语周末单项班,之后参加雅思考试之后,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确实是进步最大的,雅思写作6.5分,雅思口语6分,都达到了空前最高的雅思成绩,雅思听力还是7分,但是雅思阅读也在麦考瑞雅思提升了,成绩到了雅思7分。

我想在麦考瑞雅思最大的收获就是养成了非常好的雅思学习思维和雅思学习习惯,这里每天早晨都有雅思早自习,每天早晨都会有晨读,这也是我雅思口语进步最直接的因素吧,之前没有英语口语环境,就不会去开口,现在每天都有固定的40分钟大声朗读的时间,不知不觉胆子就大了,雅思口语语感就出来了,就愿意说话了。另外,就是雅思写作,麦考瑞雅思是非常反对模板的,他们有一套自己的雅思学习方法扩充你的单词量,大量的补充雅思观点,同时教给你很有用的逻辑方法,所以雅思写作也是进步很快的。

雅思阅读的提升应该是跟单词量有关系,麦考瑞雅思有一套自己的雅思学习方法,每天让你通过听写、听读、默写等方法,不断的积累雅思单词量,积少成多,2个月下来,看任何文章都不觉得难了,所以雅思阅读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通过这8次参加雅思考试,从最低的雅思4.5分到最高的雅思7分,历经了2年的时间,总结起来这段时间的雅思考试经历,为他们提供几点建议,供一起奋斗的烤鸭们参考:

一是雅思还是要速战速决,争取半年内搞定,我历经2年的时间,战线拉的有点过长。

二是还是要走出去,不要总是自己憋着自习,我记得范冰冰曾经说过,她除了休息,很多时间都在养生馆和美容店泡着,很多人都怕被推销、被骗钱,可是又能花多少呢?你自己容颜是最重要的。同样道理用在雅思培训上也是一样,走出去参加雅思培训,是得到了专业的辅导,学费虽然也会花费一些,但是毕竟是帮你节省了时间,新东方雅思帮我提升了阅读,环球雅思帮我提升了听力,麦考瑞雅思帮我提升了写作和口语,帮我最终完成了我所需要的每门成绩,三个雅思学校都有各自的优势,都有各自帮你提升的点,这是完全靠自己自学所不能达到的成绩和高度。

三是真的要下功夫,不能仅仅把雅思成绩当成任务来完成,要把他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目标来实现。当成任务,人就没有活力,就很感觉到有压力,当成目标,就会有激情,就会想尽办法去完成。

这就是我作为一个参加过8次雅思考试的普通而资深雅思烤鸭的真实经历,与各位雅思考友们共勉,祝福各位早日雅思成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雅思考试 烤鸭 口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