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地铁建成投入使用必经三阶段 坐地铁请记"八步曲"

2013年12月20日 08:54
来源:星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地铁列车在隧道内运行。

舒适的地铁列车车厢。

地铁列车内空调确保列车上空气清新、温度适中。

投票出站。

工作人员示范出站。均为余志雄 摄

1 进站

沿站外路引上的箭头指示找到地铁车站入口,通过楼梯或电扶梯到达站厅层。

2 购票

可用现金购票,也可刷储值卡。

3 进闸

找到进站闸机,闸机下方屏幕显示绿色箭头时,表示该闸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请站在黄色警示线外使用单程票或储值卡,在感应区轻触2秒,闸门打开后快速通过。请不要尾随前人进入闸机,不许攀爬、跨越、钻越围栏和闸机。

4 候车

地铁是双向行驶,请按导向标选择正确的乘车方向。请站在安全线外按地面箭头指示排队候车。列车停稳后请先下后上,屏蔽门和车门关闭时,请勿抢上抢下。

5 乘车

上车后,请勿拥堵在车门口、靠在车门上或将手放在车门及门缝中。请勿躺卧或踩踏坐席。请文明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乘客让座。请勿在地铁车厢内饮食。

6 下车

请注意车内广播和显示的到站信息,到达目的站后依次下车。下车时,请先下后上,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防止踏空或手机等体积较小的物品掉进空隙。

7 出闸

下车后,按照导向标志到达站厅层,找到出站闸机。如果是单程票请投入票卡回收口中,如果是储值卡请在感应区轻触2秒,待闸门打开后快速通过。如果无法通过闸机,请持卡票到客服中心办理。

8 出站

请按照导向标识或车站平面图选择出口,通过楼梯或电扶梯出站。

【名词解释】

地铁试运行、试运营和正式运营是地铁建成投入使用的三个必经阶段。

试运行是指在地铁工程竣工并初验合格后,进行的非载客运行,不对外售票载客。

试运营是指试运行合格后,经过相关验收及评审,对外初步开展载客运营活动,在此期间乘客可以购票乘坐地铁,但是运营的时间、速度等仍处于调试过程中。

正式运营是指地铁试运营期满,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验收后所从事的载客运营活动。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使用必经三阶段 坐地铁请记 建成投入使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