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制衣柜计价猫腻多 七成受访者担忧模式不够透明


来源:红网

(定制衣柜的计价模式包含按投影面积以及展开面积两种标准。)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康希)对于选购定制衣柜的消费者来说,常常对总价抱有疑问:这种计价模式合理透明吗?由于定制衣柜结合了个性化

(定制衣柜的计价模式包含按投影面积以及展开面积两种标准。)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康希)对于选购定制衣柜的消费者来说,常常对总价抱有疑问:这种计价模式合理透明吗?由于定制衣柜结合了个性化需求,又加上包含板材、五金等不同主配材,业内通常的计价模式包括按投影面积和展开面积两种标准来算。究竟哪种计价模式更让消费者放心?又或者哪一种拥有更高性价比?

业内:普遍认可按投影面积来进行计价

以投影面积计价,即通过衣柜柜体的长度和高度,深度以业内通行的60cm标准,三者相乘,计算出柜体的框架价格,而柜体内的布局则按照个性需求自由搭配,比如层板、抽屉、领带格等均实现单独计价,也就是说衣柜的最终价格由投影面积的柜体总价加上五金配件等价格。

这种计价模式因为操作简单,在很多定制衣柜品牌中使用。索菲亚天猫旗舰店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衣柜以柜体、柜门加上五金配件等组成系列套餐,索菲亚主要采用墙体投影面积的模式计价。”索菲亚天猫旗舰店内的榻榻米和定制衣柜均采用此种模式,导购员强调,如果是通过线上下单,衣柜套餐包括部分层板以及五金小件等。

而采用这种计价模式的衣柜品牌不在少数,好莱客天猫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影面积的计价模式比较简单,如果消费者不太满意此种模式,也可由实体专卖店以“展开面积”的报价。

展开面积计价,即根据实际用材来算的,也就是所有板材平铺开来的面积之和。有业内人士称,此种计价方式相对较为繁琐,但同时计算的过程也相对更加透明化,不过其中还包括了设计、安装、运输等费用,计价相对繁琐之外,容易产生价格上的误差。

消费者:合理透明成计价模式标准第一原则

尽管市面上对于定制衣柜的计价模式,每个品牌都有固定的标准,但是消费者的疑惑一直存在。近日,为新房挑选衣柜的长沙市民何女士就陷入了选购的麻烦中。

在进行了3个衣柜品牌的问询过后,何女士更加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由于定制衣柜的预算在上门测量之前并不清楚,又加上每个品牌的计价模式不统一,何女士总觉得价格并不透明。“按投影面积计价,单价太高,好多配材并不包括在内,要按展开面积计算的话,后期万一要修改,又怕增项。

何女士的疑惑并不鲜见,在记者随机访问的10位装修户中,他们中很多人也遇到了类似的困扰,其中7名受访者最担心计价模式的透明合理性。博诗曼衣柜设计师李杰告诉记者,消费者的担心被坑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基本都是头一回装修。

李杰表示,和其他计价方式相比,按投影面积单价要高一些,很多消费者对此会很难接受,但是只要客户最终定制好的尺寸与预算时的尺寸一样,总价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而按面积计价销售价格和耗材挂钩,用多少算多少,不过计算方式复杂繁琐,后期容易产生增项。不过李杰也认同一个观点,只要消费者对与衣柜设计方案认可,后期不做大更改,按面积计价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衣柜 模式 计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