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是雾不是霾 长沙11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天


来源:红网

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上午9:50监测数据。 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取样设备。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珍 通讯员刘美兰)看起来灰蒙蒙的,难道又是雾霾天?看到这样的天气,不用太紧张,细

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上午9:50监测数据。

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取样设备。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珍 通讯员刘美兰)看起来灰蒙蒙的,难道又是雾霾天?看到这样的天气,不用太紧张,细看一下空气质量状况——良。

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11月长沙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天,优良率93.3%,与去年同比增加8天,优良率提升26.6%;与上月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1天,优良率提升34.5%。

在冬季雾霾高发期,11月份空气质量如何给力的原因何在?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许雄飞分析介绍,今年11月份是冬汛期,这种情况较往年比较少见,降水天数达到20天以上,而且分布比较均匀,平均风速高于上月,有利于污染的洗涤、扩散,对空气有净化作用。污染气象条件优于去年,区域性、长时间静稳天气减少。另外一方面,也得益于长沙市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其实,灰蒙蒙的天气也可能是雾气在作怪,那么,你会分辨雾天还是雾霾天吗?

“雾和霾用肉眼来看比较难分辨,外观上不好区别,主要区别在于湿度。”许雄飞说,相对湿度90%以上的是雾,相对湿度80%以下的是霾,介于80%—90%之间的是雾霾,近期由于雨水很多,相对湿度比较大,大部分都是雾天。“感觉到湿度比较大的时候,可能就是雾的影响。”

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全市空气质量维持优良。但随着雨水的减少,不利扩散的静稳天气增加,跟椐历年监测数据,12月份长沙出现污染天气的频次仍可能比较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