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错把油门当刹车酿车祸 90后兵哥智勇相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禾12月2日电(通讯员何光红 雷建军)湖南一男子错把油门当刹车酿成车祸,夫妻双双受伤被困车内,幸好被从部队回乡探亲的90后兵哥刘旺及时搭救,送医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1日,嘉禾县武装部杨志锋

中新网嘉禾12月2日电(通讯员何光红 雷建军)湖南一男子错把油门当刹车酿成车祸,夫妻双双受伤被困车内,幸好被从部队回乡探亲的90后兵哥刘旺及时搭救,送医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1日,嘉禾县武装部杨志锋一行,专程来到该县广发镇广发村现役军人刘旺家中,对他智勇救车祸夫妻的行为表示感谢。

11月22日下午3点许,从部队回乡探亲的刘旺在自留地摘辣椒。忽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循声望去,只见离自己大约200米远的地方,一辆小轿车翻滚在嘉金公路旁边,整个车身都翻了过来,车内人员生死未卜。刘旺心想:“要第一时间把车内人员救出来!”于是吩咐哥哥刘勇打电话报120求援,自己一边拨打122电话报警一边跑向车祸地点。

发生车祸的地方位于嘉金公路广发村和马峰村的十字路口,路边的指示牌已经被撞倒,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刘旺往车内探视,透过车窗大喊:“里面的人怎么样了?”车内无人回应。刘旺俯下身子发现坐在驾驶室的男人不停地呻吟,倒立着卡在座位上,身子被保险带勒住,不能动弹。坐地副驾驶位置的妇女已经昏迷,满脸是血,头部血流不止。

刘旺使尽全身力气,想方设法把已经严重变形的车门打开。然后在哥哥刘勇的配合下,把车内的妇女抬出来。妇女头部还在流血,刘旺立即用毛巾对伤口进行简单包扎。之后,他又把伤势较轻的男子从车内搬出来。

在循声赶来的当地村民帮助下,受伤较轻的男子被送往最近的镇医院救治,伤势较重的妇女则被迅速赶来的县急救中心的120车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及时抢救,车主李秋良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当时患者来医院的时候已流血较多,非常危重,幸亏抢救及时。

“是哪位战士救了我和妻子的命,我现在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呢。”躺在病床上仍心有余悸的李秋良,对救他们的战士感激不已。据其回忆,当时他驾车时,因为一时紧张,错把油门当刹车才酿成了悲剧。

据了解,刘旺今年22岁,2011年入伍,是广州军区陆军某集团军的现役士官,前几天刚好回家探亲。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先后获得过优秀士兵、优秀学员,受到部队嘉奖。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时,他和部队奉命前往雅安,参加了长达42天的抗震救灾行为,并获得抗震救灾纪念章一枚。谈及此次救援,刘旺十分淡然地说:“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军人的本职,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错把油门当刹车 车祸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