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民歌界又添新兵 90后女生胡琳长沙办音乐会

2013年09月19日 06:59
来源:金鹰网 作者:刘惠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胡琳长沙音乐会

金鹰网讯(记者 刘惠玲)李谷一、宋祖英、张也……都说湘妹子撑起民歌半边天,前辈们成就卓越,“湘江后浪”也在努力向前拍打。9月17日, 90后女生胡琳在长沙举行专场音乐会,通过歌声向家乡父老唱出“看见你们格外亲”。

1990年出生于湖南湘阴,8岁时听到宋祖英的《小背篓》,被歌声深深吸引住的胡琳那时就有了个念头:“以后我也要唱这样的歌,而且我一直把宋祖英老师当成我的偶像。” 13岁那年,她正式开始学习声乐,17岁时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唱法。大学期间胡琳曾获得过第十四届青歌赛湖南赛区民族组铜奖、第十五届青歌湖南赛区获民族组银奖等。不过启蒙时胡琳学习的是美声,“直到我考进中国音乐学院后,才选择了学习民歌,毕竟美声是西洋唱法,民歌才是民族的、传统的,我更喜欢民歌。”

练歌、背歌词、落实音乐会的每个细节……胡琳说,音乐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比她想象的繁琐多了,“虽然很累很忙,但为了自己现阶段小小梦想的实现,还是觉得很充实。”胡琳说,“开一场个人独唱音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在我本科毕业后开这场音乐会,是对我这么多年学习声乐的一次总汇报。”

对胡琳而言,“看见你们格外亲”的专场音乐会是她多年学习声乐的一次汇报,也是一次感恩之旅,整场演出分为风格篇、古韵篇、创作篇、温情篇4个篇章,胡琳依次演唱民歌、戏曲和自己的原创作品等,“最特别的是最后一个温情篇,也是唯一一个不按音乐类型而区分的篇章,温情篇里我选择的是《小背篓》、《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童年时期听到的歌,因为成长过程中得到了父母、老师以及众多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家乡人是我最亲切的人,我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鼓励和支持,希望用歌声唱出我的感恩。”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音乐会 民歌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