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阳河又漂来水葫芦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17日,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下,水面漂浮着一片水葫芦和浮萍。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66岁的陈爹爹从小住在浏阳河边,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水葫芦和浮萍。”陈爹爹说,浏阳河有很

11月17日,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下,水面漂浮着一片水葫芦和浮萍。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66岁的陈爹爹从小住在浏阳河边,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水葫芦和浮萍。”陈爹爹说,浏阳河有很多支流,下雨时,上游地区一些水潭、池塘的水太多,就带着水葫芦、浮萍,汇入浏阳河。

浏阳河有九道大弯,从第一道弯向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的几公里,回弯处水葫芦和浮萍最多,在与万家丽路交汇的浏阳河大桥下,因为有施工阻挡,没有继续向下游漂浮。记者发现,水葫芦和浮萍只集中在浏阳河大道沿岸,河对岸没有,掺杂着一些生活垃圾,面积最大的向河中心延伸约9米,少的大约四五米。

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侯伯鑫介绍,水葫芦和浮萍都属于快速繁殖的植物,数量太多会阻塞河道,腐烂后会对水源造成一定污染。这两种植物大多来自河塘,水流急的地方不会停留,所以在回水湾处比较集中。侯伯鑫建议,水葫芦和浮萍繁殖特别快,河道内不要残留,要及时清理。

下午7点,记者拨打市政热线12345,工作人员称会将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进行处理。长沙县水务局抗旱服务队负责人詹树红说,天气渐冷,不利于水葫芦的生长,等天晴水流稍缓后再进行一次打捞,今年河道就不会再有水葫芦和浮萍。

潇湘晨报记者王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水葫芦 浏阳河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