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在中国首创免费培训农村幼师公益行动


来源:旅游视野

(红黄蓝教育集团与张家界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3年内免费为张家界培训100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王建军摄影))(免费为张家界培训百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启动,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致辞(王建军摄影))

红黄蓝教育集团与张家界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3年内免费为张家界培训100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王建军摄影)

红黄蓝教育集团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王建军摄影)

免费为张家界培训百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启动,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建军摄影)

免费为张家界培训百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启动,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致辞(王建军摄影)

红黄蓝免费为张家界培训百名农村幼师公益行动受到家长和孩子欢迎(王建军摄影)

在农村留守儿童学前教育严重缺失,虐童事件时有发生已经成为农村重大社会问题时,红黄蓝教育集团在中国首创了由民办教育机构免费培训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11月4日下午,红黄蓝教育集团与张家界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3年内免费为张家界培训100名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培训地点分别设在北京、长沙和张家界市区。

红黄蓝教育集团1998年成立,成功打造了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早教套装三大教育品牌,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家高品质双语幼儿园和亲子园,拥有教职员工2万多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0-6岁一体化、综合性教育机构。

张家界市地处湘鄂渝黔边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全市农村学前儿童约有6万人,其中留守儿童约3万人,而全市农村幼师仅约1600人,农村幼师师源匮乏和学历素质偏低现象普遍。

针对张家界市农村幼师队伍的现状,红黄蓝教育集团在连续5年在张家界捐建希望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的基础上,签约在张家界市教育局指导和支持下,从2016年起,开展免费培训农村幼师的公益行动。

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规定,由张家界市教育局对红黄蓝教育集团的免费培训进行定期评估和考核,并对培训质量进行督促检查,对培训不到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红黄蓝重点在帮助农村幼师提升专业能力,传播科学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方法,指导家庭建立新时代良好亲子关系,共创和谐社会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协议还规定,由红黄蓝教育集团免费提供基础培训、专项培训、园所见习、管理提升以及网络视频授课的系统培训。承担农村幼师除路费外的所有培训费用,包括培训中聘请专家讲师的授课、食宿交通等费用,免费赠送培训资料,培训中涉及的教室设备等费用,组织幼师在园所参观学习的费用等。

红黄蓝教育集团创始人、总裁史燕来介绍说,她曾4次到过张家界山村的学校,孩子们穿着露趾的鞋、打个破旧的雨伞、戴着红领巾欢迎,让她一生不能忘记。山区孩子缺乏高重量的教育,更让她有一份帮助山区孩子的责任。免费培训农村幼师,可以通过对农村地区幼师的培训,建设一支稳定扎实的农村幼师队伍,让更多的农村幼儿、留守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著名教育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出席免费培训农村幼师公益行动签约和启动仪式时表示,红黄蓝进驻张家界,为张家界学前教育与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接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丰富和提升了张家界的学前教育资源,免费培训百名幼师公益行动,让农村幼师接受到系统、专业、科学的职业发展培训,无疑将惠及更多的孩子与家长,尤其是最需要关爱的农村幼儿和留守儿童。(王建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幼师 红黄蓝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