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蓝丝带在行动”助贫困女性提高健康意识

2013年12月24日 10:54
来源:新浪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女性提高健康意识,重塑贫困女性的信心、实现健康、美丽的梦想。近期,安莉芳集团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主题为“挚爱风范”走进甘、滇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将健康关爱的“种子”播撒到了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区和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此次活动延续了安莉芳多年的公益传统,携手知名的妇科疾病专家、健康专家与妇联工作人员一起为当地女性送去关爱和健康。据悉,安莉芳2013年共向贫困地区女性捐赠总价值524万元的物资。

据介绍,今年是安莉芳集团“蓝丝带在行动”的第7个年头,多年来,安莉芳集团的慈善公益足迹已经遍布国内17个省、市、自治区,先后为满族、苗族、侗族、朝鲜族、蒙古族、藏族、花腰傣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女性捐赠了价值总额累计2578万元的物品。安莉芳持续积极投身女性公益事业,为推动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和关爱少数民族女性身心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安莉芳集团向少数民族贫困女性捐赠物资安莉芳集团向少数民族贫困女性捐赠物资

12月10日,安莉芳公益专家团一行冒着零下19度的严寒,来到了“蓝丝带在行动”的第一站——天祝藏族自治区抓喜秀龙乡,在本次慈善捐赠活动现场,除了捐赠物资之外,还根据当地的女性的实际生活健康需求,分别举办了妇女健康和两癌预防检查的知识讲座。这场充满温情和关爱的慈善活动受到了当地的藏族女性同胞的好评。

此行“蓝丝带在行动”的第二站,安莉芳集团一行人又来到了美丽的云南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向当地花腰傣族的贫困女性捐赠了内衣用品和资金,为她们带去细致的身体呵护的同时,还带去关爱自身健康、勇于追求美丽的积极生活理念。

花腰傣族的妇女们拿到内衣后露出欣喜和几分羞涩花腰傣族的妇女们拿到内衣后露出欣喜和几分羞涩

相较都市女性,一些偏僻地区的少数民族女性由于贫困、知识匮乏等原因,更亟需关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祝燕春告诉记者:“物质上的资助能解决当地贫困女性、思想落后女性的一些困难,然而,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保健理念,张扬健康自信的女性之美更为重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瘤科主任、乳腺科主任吴玉梅则对少数民族女性的健康问题比较关注,她表示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健康最应该重视的两个疾病,特别是宫颈癌在贫穷边远的山区是高发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有利于让边远山区的妇女更多了解“两癌”的概念,发病的原因,有什么危害,怎样去预防等。通过对于边远山区的女性“关爱女性乳房和身体健康”知识普及,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保健理念,张扬健康自信的女性之美具有深远的意义。

安莉芳这几年来,一直携手知名的妇科疾病专家、健康专家与妇联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基层,通过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对基层少数民族女性干部进行培训等实际行动,为他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提供了有关的健康知识和有益的建议。“这也是希望通过以点带面,提升她们的健康意识,普及卫生健康知识,重塑贫困女性的信心,帮助她们实现健康、美丽的梦想。”安莉芳专家代表团之一陕西省妇科肿瘤中心主任王平表示。

安莉芳携手知名的妇科疾病专家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安莉芳携手知名的妇科疾病专家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此外,安莉芳集团还与当地的妇联一起组织进行针对贫困家庭的慰问活动,将爱心物品送到抓喜秀龙乡3名贫困妇女和嘎洒镇8户贫困家庭手中。对于安莉芳集团为何多年来坚持捐赠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女性,安莉芳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安莉芳集团的发展与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对此,安莉芳集团心存感激,并多年来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回馈社会。正如安莉芳集团CEO郑碧浩女士所说,安莉芳集团一直倡导‘对个体、对社会、对自然’皆有益的大公益,而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女性,正是大公益的重要内容。因为少数民族贫困女性,往往处于边远地区,由于环境闭塞,交通、信息、教育、医疗等方面比较落后,因而她们需要的帮助更迫切。安莉芳集团的大公益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是深度挚爱,而不是简单问候。并且只有坚持不懈地执行,才会使公益真正产生意义。”

安莉芳集团代表入户慰问贫困家庭安莉芳集团代表入户慰问贫困家庭

关爱女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来实现。安莉芳集团作为国际著名内衣企业,多年来热心投身女性慈善公益事业,在关爱贫困地区女性,提升当地女性健康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而有建设性的作用。为国内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女性 蓝丝带 健康意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