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900元救命钱塞棉被里丢了 湘潭好心人拾到归还失主


来源:湘潭晚报

湘潭在线11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周玉婷通讯员刘红艳)“大妈,以后千万要注意,不能随便把钱弄丢了。”11月4日,在岳塘区园南村小区,陈新华把5900元交到失主方娭毑手上,还不忘嘱咐老人。 侄子的救命钱

湘潭在线11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周玉婷通讯员刘红艳)“大妈,以后千万要注意,不能随便把钱弄丢了。”11月4日,在岳塘区园南村小区,陈新华把5900元交到失主方娭毑手上,还不忘嘱咐老人。

侄子的救命钱丢了

方娭毑今年68岁,有个侄子因患重病在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11月3日上午,方娭毑的妹妹来到她家,带来6000元想要方娭毑帮忙送到医院去。

方娭毑接过钱后,把这一叠钱塞到了一床棉被里,想着第二天就给侄子送过去。放钱的地方她没有告诉其他人。

方娭毑的老伴是园南村小区的一名保安,当天正好值晚班。由于最近天气渐凉,当晚8点多,其老伴便从家里抱了一床棉被到保安亭,想着值班时盖上棉被会暖和些。

老伴抱走棉被,方娭毑并没有留意。直到快睡觉时,才发现放钱的棉被不见了。

坏了!方娭毑一路小跑到保安亭。说明来意后,两口子把棉被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可棉被里只剩下了100块钱,其余的5900元却没了踪影。

“这可是我侄子的救命钱啊!”这下方娭毑俩老可急坏了,立即调看了小区的监控。监控视频显示,确实有人在保安亭不远处把钱捡走了。但由于天气已晚,具体是谁捡走了,却无法看清。

无奈,方娭毑和老伴只好在小区四处询问,可都没有结果。为此,老俩口急得一夜无眠。

好心人全数归还

幸运的是,第二天一早,好心人就把捡到的钱送了过来。

这位好心人名叫陈新华,家住园南村小区11栋。当晚,她送两位朋友回家,经过小区保安亭附近时,发现地上散落了一堆钱。“就像一朵花一样摊在地上。”陈新华和朋友一起把钱捡起来,“我们猜想可能是谁家急用的钱,肯定要归还失主的。”

陈新华送完朋友后,考虑到天色已晚不便找失主,就把钱带回了家,准备第二天送到社区去。

11月4日上午9点左右,陈新华把钱包好准备送社区时,路过保安亭看到了方娭毑张贴的遗失启事。在核实失主的信息之后,陈新华放心地将钱交到了方娭毑手上,悬在方娭毑心上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棉被 失主 好心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